【微視頻】6000億不夠花就再印1.5萬億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2月24日的微視頻咱們說了,中共的央行通過逆回購的操作向市場投放了6000億人民幣,但是市場波瀾不驚,連個水花都沒有,A股未見受逆回購刺激,上證綜指低開0.4%。6000億解決不了問題呀,中共就印1.5萬億給你看。2019年1月4號,央行宣布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不再續做。市場一算,放水1.5萬億,這等於告訴中國百姓,共產黨沒有錢過年了,很絕望。

共產黨這兩年都是這個套路,年初、年尾印錢。大陸媒體說,2018年上半年,央行就已放水超過4萬億人民幣,所以這次的1.5萬億就是毛毛雨,這就是為了過年而發行的貨幣。中共濫發貨幣,會有什麼後果嗎?那就是滅亡,政權的滅亡和貨幣超發是互為因果的,王朝末年總是貨幣氾濫成災。

中共歷來就是貶低中華傳統文化,其實貨幣這種事情不用學習西方,學學古人就可以了。《貨幣戰爭》搞得很神秘,在中華傳統中早就有經驗教訓了,比那個《貨幣戰爭》實用的多。最早的貨幣戰爭可以追述到春秋五霸齊桓公的管仲,利用經濟戰滅亡了衡山國、逼迫楚國屈服。管仲的很多思想直到亞當.斯密的《國富論》提出後才出現在西方。

到了三國時期,很多人看到了忠義和謀略,其實經濟學家應該研究一下經濟的不同。曹魏繼承了東漢的五銖錢,同時以谷與帛為輔助貨幣,重點是沒有鑄大錢,百姓手裡的錢不貶值,安居樂業。東吳的錢,號稱「大泉五百」,一錢頂五百錢,又出了「大泉當千」、「大泉二千」和「大泉五千」。貨幣貶值,商人、百姓抵抗,孫權一代明君,見此情況回收大泉,不再鑄了。蜀漢在諸葛亮死後也是鑄大錢盤剝百姓。

中共雖然把紙幣說成是社會的進步,但是歷史卻不是這樣的。中國紙幣最盛的時代是南宋和大元,北宋出現了交子,真正的紙幣是在南宋紹興三十年官府發行的「會子」。南宋濫發貨幣,原本一貫兌換1000文,開禧北伐後,一貫會子在地方州縣貶值為三、四百文。到南宋滅亡前,一貫會子僅價值50文。大元用中統鈔1:50兌換會子,但是大元也沒有改變超發貨幣的習慣,到了元朝末年這種盤剝太甚,大家看看朱元璋都窮到什麼地步就知道了,百姓揭竿而起,大元隕落。

中國歷史走到了明清時代,銀本位成了新的金融制度,銀票是大家都知道。雖然銀本位也有弊端,但是對比超發貨幣來說還是更能穩定經濟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美國在1970年尼克松總統之前使用的金本位的佈雷頓森林體系,在此之前是金銀復本位。在佈雷頓森林體系崩潰之後,各國貨幣競相貶值,這是否是南宋和大元歷史的重演呢?這是留給經濟學家的問題,但是中國的歷史告訴大家,銀本位是對貨幣超發的修正。

咱們說了這麼多就是告訴大家,不是越現代的越先進,中國傳統文化是人類文明的瑰寳,大家應該自豪。另外,中共超發貨幣是滅亡的徵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