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點擊】神韻2019首演爆滿 加州觀眾盛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 今日點擊】(3337-2)

提要

神韻2019首演爆滿 加州觀眾盛讚中華文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原來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過有關故宮的故事。故宮打小就去,原來一毛錢就給進,一毛錢應該是一毛錢,一毛錢是五分錢就給進,所以自己長大的過程,是在故宮裡頭玩的過程。但是有兩樣東西到我現在記得非常清楚,大概有40年沒進過故宮了,可能是,一個就是在三大殿的太和殿。在太和殿如果你坐在太師椅上,你坐在皇帝的龍椅上的時候,在你的左手邊,它太和殿外面的平台,左手邊放著一個日晷。日晷,我們當時的故事就是說它是皇帝看時辰的,是個漢白玉的。

日晷的本身,就我個人來講,我只是覺得它很奇怪。在奇怪的心態中,完全是我個人的一種感受,奇怪的心態中它多少有一點神聖的感覺。但是當時給我印象更深的,它是漢白玉的,所以它在後來這麼多年裡面,日月星辰刮風下雨,把它傷害得很厲害,漢白玉很脆弱,容易就是被腐蝕。但是在它的正面四個字:法輪常轉,這是在日晷的下面,很小,但我能知道那四個字。另外一個在故宮的後花園,它供奉的是玄武大帝的。那個時候覺得玄武大帝有一點玄,不知道。現在知道玄武大帝實際是,玄武大帝是明朝時道家供奉的最高的神。所以在故宮裡面,前面有佛家後面是道家,在應對著今天它在三大殿皇帝本身,就是應對著他的皇業吧,他的社稷永遠長流。當年的皇帝他也是這麼做的,當年的皇帝是這麼做的。

昨天看東西突然看到一首老歌,它是英文的,它大概的意思就是說:聖誕節到了我要回家,聖誕節到了我要回家。三個男人幾乎在沒有伴奏音樂的背景下的清唱,三個男人在酒店他是演員,所以他就講說在巡迴演出。結果在聖誕之夜的時候,三個男人各自打包回自己的家,都是4、50歲的老男人,有家有妻室有孩子,那漂泊在外事業一身,但是在聖誕節這一天我要回家。聖誕節是對神的記憶,對神的紀念,在這一層面講他要講要回家,他表現出人的情感的一面。但是應對著一個神的存在的話。要回家,那裡面蘊含著其實另外的故事。

所以當人們一談到回家的概念的時候,這樣的歌曲總能吸引著上千萬人在聆聽,永遠不會衰敗的。三個男人的歌聲比較很有磁性,孤獨在外,他的事業的一切,任何的成功都無法代替在聖誕夜時不能回家的那一份淒楚。人有生命的兩個部分,人的靈魂的部分和人的肉體的部分。在人們藉著肉體的部分充滿情感的時候,其實它表達的是人的靈魂的期盼。只不過今天的人在利益中,在環境中在慾望中,他已經自我分辨不了了。人們只是去聽那情感的歌,從來沒想過那情感的背後的一切,其實是代表著自己靈魂的一種歸屬 。其實所謂修煉也好,宗教也好,我眼睛裡讓自己的靈魂回家,讓自己的靈魂回家。

神韻在昨天開演了,2018,現在應該是2019年的神韻演出開演了。神韻演出開演了在美國加州,在美國加州開演,它的開場的第一句話,它每年開場都有一句話,在整個第一個節目中開場的第一句話,希望我沒記錯,希望我沒記錯,但意思肯定是對的:誰願隨我下世法正人間,這是開場的第一句話。神韻網站,大紀元有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神韻2019全球巡演近150城640個場,創紀錄。從紐約、舊金山、休斯頓,從倫敦、巴黎到柏林,從悉尼、東京到台北,將在150個城市640多場的演出中,將覆蓋上百萬的觀眾,創下神韻演出的最大的規模。

我知道今年的神韻藝術團有6個團,有6個團。那6個團涵蓋了這150個城市600多場演出。這是我相信很多做藝術團,做藝術家的人,他自己能夠品味到這其中的分量。那現場演出第一場已經演出結束了,有篇現場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講的:神韻2019首場演出爆滿,加州觀眾盛讚中華文化。演出的地方是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學的伯克利分校是世界上公認的頂級的大學校府,能到加州大學的就不容易了,能到伯克利分校的那就更不容易了。也就是說那裡面聚集著,在世界的角度來講,年輕學子當中的菁英的菁英,菁英的菁英。神韻再現傳統文化,讓當地的菁英們震撼與折服。誇國公司的董事總經理:「神韻完美得讓人驚訝,再能多看100次才好。」完美這個詞對人而言,人中沒有完美對吧。有男有女存在,這地球上所有的人沒有兩個人完全一樣的,那就沒有完美存在。所以在完美這個詞,如果用在人的描繪中,用在人的讚譽中,其實他是承認演出的一切,超越了他自己能夠認識到的美的概念才叫完美。

另外一個同樣是在一家管理公司任董事的人講:「音樂相當出色,一家人來看就是來感受和聆聽這個音樂的,非常陶醉。這是擁有幾千年歷史的偉大的文化,有幸能夠欣賞到它,瞭解到古老中國的機會,那我們對它知之甚少。」那幾千年的文化,一個文化不被時間所淘汰,它能讓現代的人感悟到一個歷史的痕跡。那文化是什麼?文化是不死的,古老的文化是永生的,因為它有生命的根。另外一個人,這個人是三個家庭,兄弟大概三個家,三家人一起來看演出。「我喜歡那個和尚的故事,我喜歡這種文化,背後蘊含著歷史。演出中的信息量很大,美不勝收。雖然第一次看演出,卻深深的陶醉了。」

「在世界各地,各個民族都有它的傳統文化,但是他從神韻中感到了文化上的共鳴。我們的文化和你們的文化有著很多的聯繫」。這就是我剛才講的,這種聯繫一定是超越。神韻的演出是涵蓋了在人類歷史中過去五千年的內容,才能夠突破語言、種族、膚色、地域,任何在人的環境中的地域的差別。文章講說:「很遺憾這種文化被共產黨破壞了,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保留這種文化。通過祖先和老一輩告訴新一代的人,這是我們的文化。」他在接受採訪時,他自動認可神韻演出的東西是他們的文化,包含著他。最後這老爺子講得還滿有趣的:「網球俱樂部協會的主席請求天門開得久一點。他說在這個演出中呢,他聽到了男高音歌唱家的一個歌曲有一句歌詞,天門不會久開。他說我懇求請開得久一點。」

「我們迷失在日常生活中,神韻把我們帶到了不同的境界,告訴了我們,來去一身光,什麼都帶不走。」有錢人才會這麼說,沒錢的人不會這麼說,對不對。「我們在人世間應盡你所能,盡力做一個好人,只有好人能回家。他說更有趣的就是天幕設計,太精巧了,演員可以到月亮上去,然後從那邊長長的彩帶又回來了,實在令人難以想像。」神韻開演了,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很多人不能體會,只是很自私的想自己。當你很自私的想自己的時候,我原來舉過例子,18歲的女孩,28 歲,38歲,等到她58歲,那是同一個人,但是18歲對她而言,過了那個村就沒那個店。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