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1小時降近1個月大雨 海陸空交通大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受到低壓系統影響,澳洲氣象局週三(28日),發布強風、暴雨警告,影響範圍包括悉尼和新州沿海地區。據悉,悉尼(雪梨)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海陸空交通大亂,悉尼機場多班客機延誤或取消、鐵路因淹水停駛、市面成澤國,約9000戶斷電;氣象部門表示雨勢經已減弱,但全日繼續有雨。

暴雨1小時內的降雨量超過73毫米,而悉尼(Sydney)以往11月的平均總雨量,僅為84毫米。新州緊急救援局稍早向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發出防洪警告,要求人們用沙袋封住門口,清理屋頂溝槽和排水溝,並做好疏散的準備。

今早上班尖峰時間,令上班族苦不堪言,雨水順著樓梯往地鐵灌,西裝筆挺的上班族被迫拉高褲襠、拿起皮鞋,狼狽地涉水而行;民宅被水淹沒,屋主無奈地搖頭。

稍早前,悉尼機場只有一條跑道正常運作,現已恢復正常,但仍有50班航班要取消;鐵路及海上渡輪服務一度暫停,但逐漸恢復運作。


2018年11月28日,悉尼港烏雲密佈。(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據澳洲氣象局稍早表示,因受到低壓系統影響,從週三起,破壞性強風和大暴雨將襲擊悉尼和新州沿海地區。悉尼局部地區的降雨量恐達100毫米,造成洪水。提醒民眾需做好應對惡劣天氣的準備。

氣象局預報員派恩(Anita Pyne)表示,悉尼和伊拉瓦拉地區的降雨量可能最大,但南海岸(South Coast)北部、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和藍山地區預計也受到嚴重影響。

暴風雨從早上開始,大部分地區的降雨將在6-12個小時內結束。

派恩表示,預計悉尼和伊拉瓦拉的降雨量可達100毫米,局部地區降雨量可能超過200毫米。

新州緊急救援服務局(NSW SES)警告說,內皮恩(Nepean)河上游和下游、霍克斯伯裡河( Hawkesbury River)、科洛河(Colo River)、 喬治斯河(Georges River)和沃羅諾拉河(Woronora River)可能會暴發輕度至中度洪水。

隨著降雨減弱,週三晚的強風可能會達到破壞性的程度,氣象局預報員杜馬(Olenka Duma)說,新州部分沿海地區可能遭受破壞。

預計低壓系統週三離開沿海地區,週四前將向北移動。



2018年11月28,悉尼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民眾冒雨走在道路上。(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28日,悉尼港烏雲密佈。(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