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1小时降近1个月大雨 海陆空交通大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受到低压系统影响,澳洲气象局周三(28日),发布强风、暴雨警告,影响范围包括悉尼和新州沿海地区。据悉,悉尼(雪梨)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海陆空交通大乱,悉尼机场多班客机延误或取消、铁路因淹水停驶、市面成泽国,约9000户断电;气象部门表示雨势经已减弱,但全日继续有雨。

暴雨1小时内的降雨量超过73毫米,而悉尼(Sydney)以往11月的平均总雨量,仅为84毫米。新州紧急救援局稍早向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发出防洪警告,要求人们用沙袋封住门口,清理屋顶沟槽和排水沟,并做好疏散的准备。

今早上班尖峰时间,令上班族苦不堪言,雨水顺着楼梯往地铁灌,西装笔挺的上班族被迫拉高裤裆、拿起皮鞋,狼狈地涉水而行;民宅被水淹没,屋主无奈地摇头。

稍早前,悉尼机场只有一条跑道正常运作,现已恢复正常,但仍有50班航班要取消;铁路及海上渡轮服务一度暂停,但逐渐恢复运作。


2018年11月28日,悉尼港乌云密布。(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据澳洲气象局稍早表示,因受到低压系统影响,从周三起,破坏性强风和大暴雨将袭击悉尼和新州沿海地区。悉尼局部地区的降雨量恐达100毫米,造成洪水。提醒民众需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气象局预报员派恩(Anita Pyne)表示,悉尼和伊拉瓦拉地区的降雨量可能最大,但南海岸(South Coast)北部、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和蓝山地区预计也受到严重影响。

暴风雨从早上开始,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在6-12个小时内结束。

派恩表示,预计悉尼和伊拉瓦拉的降雨量可达10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能超过200毫米。

新州紧急救援服务局(NSW SES)警告说,内皮恩(Nepean)河上游和下游、霍克斯伯里河( Hawkesbury River)、科洛河(Colo River)、 乔治斯河(Georges River)和沃罗诺拉河(Woronora River)可能会暴发轻度至中度洪水。

随着降雨减弱,周三晚的强风可能会达到破坏性的程度,气象局预报员杜马(Olenka Duma)说,新州部分沿海地区可能遭受破坏。

预计低压系统周三离开沿海地区,周四前将向北移动。



2018年11月28,悉尼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民众冒雨走在道路上。(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28日,悉尼港乌云密布。(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