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極端天氣 沙塵暴加雷暴席捲多個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澳洲近日經歷了沙塵暴、猛烈的叢林大火、強風、熱浪、打雷、下雪、暴洪和傾盆大雨等極端天氣。強風來襲時,連悉尼地標都看不見,多架航班停飛,數千旅客被困機場。

夏天來臨前,這個南半球國家的春天天氣多變並非相當罕見,但出現紅色沙塵暴籠罩許多城鎮的奇景就十分罕見,沙塵暴將天空變成了橙色並引起了人們對空氣質量的擔憂。而高山區域還出現雷暴雪,讓民眾摸不著頭緒。雷暴雪是降雪伴隨著打雷。

在悉尼(Sydney),灰塵使天空變暗,一片霧茫茫,經典的地標像是港灣大橋和歌劇院,都快要看不到了。衛生官員敦促當地人留在室內,特別是兒童、老年人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中央社報導,澳洲氣象局學者納拉摩爾(Dean Narramore)告訴記者,出現這種極端天氣是因為低壓系統移動緩慢,它比以往威力更大。

納拉摩爾說:「低壓系統來之前前溫暖、炎熱、多風,低壓系統來了後是寒冷、潮濕、多風。這團空氣停留在陸地上的時間越長,會失去水分而變乾,又回到低壓系統,因而出現許多狀況。」

相關視頻:



氣象局發布了悉尼海岸的大風警告和封閉悉尼水域的強風警告。澳洲東南沿海最繁忙的悉尼機場有些航班因強風延誤,數千旅客被困機場。23日(週五),由於風速高達70公里/小時,悉尼機場的3條跑道關閉了2條,使得國內和國際航班的起飛和降落受阻,多架航班延誤。

相關視頻:





乾旱的季節碰上強風天氣,沙塵暴就有可能出現。新州正在經歷百年罕見的大乾旱,當天暴風雨來臨時,帶來的強風掀起了地面上的沙塵。新州緊急服務部門週五上午收到了470多個求助電話,其中一半的電話來自悉尼。南澳省(South Australia)的風暴導致數以萬計家庭斷電。

與此同時,東北部昆士蘭省的居民經歷數天之久的熱浪,熱門旅遊城市凱恩斯(Cairns)的氣溫高達攝氏37度。

12月夏天正式來臨的一週前,寒潮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和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高地帶來凜冽低溫和降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