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復出無望?黨媒罕見再發嚴厲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稅案遭當局罰款8.8億元人民幣後,有關她將復出的消息不斷傳出。然而黨媒16日再度發文,呼籲加強文藝界法治建設,強調不再讓有法律和道德污點的藝人出名獲利。有觀點認為,這意味着范冰冰復出之路被堵死。

11月1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再度批評「嚴重失德失信行為的演藝人員」,聲稱要讓這些人接受行業制定的、與其言行嚴重程度相應的、有足夠約束力的處罰。

文章還強調不能再讓有法律和嚴重道德污點的藝人出名獲利。並批評一些演藝人員忽視自身思想道德建設,導致品位低下、格調低俗、責任缺失,缺乏必要的法律、道德修養和深厚的文化涵養。

文章還引用習近平的講話,警告中國娛樂圈的演員處理好「德與藝」「義與利」的關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成為時代風氣的先倡者。

文章雖然沒點名,但輿論將其女星范冰冰聯繫到一起,范冰冰因偷稅漏稅10月3日被官方罰超8.8億元人民幣,在傳出范冰冰繳清罰款後,網路上有關范冰冰可能復出的消息不斷。

10月19日,范冰冰與母親張傳美現身在北京三里屯的工作室,因張傳美早期曾擔任過范冰冰的經紀人,當時媒體就曾紛紛猜測,范冰冰可能即將復出。再加上最近一些廣告商重新上架范冰冰代言的產品等,有關范冰冰即將復出的說法似乎真實不虛。

然而,如今人民日報再度刊文批有法律和道德污點的藝人。有觀點認為,這或意味着范冰冰復出之路徹底被堵死,其演藝生涯可能會終止,范冰冰今後只能在幕後進行工作了。

再加上范冰冰諸多代言被取消,好萊塢電影《355》準備解僱她,連她客串的《大轟炸》在大陸也取消上映,而且她手裡至少有6個電影項目面臨「上映困難」。即使她再度回到公眾視野,演藝生涯恐怕也不再如以前順利了。

近期有關范冰冰與未婚夫李晨將要移民美國的消息在網上流傳。很多中國網友和范粉紛紛表示:遠離這個是非之地,離開了就別再回來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