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第五選區13人角逐 都支持禁大麻店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安省市級政府選舉正在激烈進行,華裔人口為主的萬錦市雖然每年的選民投票率低,但民眾參選市議員的熱情從來不低,這次第5選區原市議員不再競選,有13名新人競爭2018的市議員職位。

候選人有:任職大公司,同時管理一家慈善機構的明星候選人Tommy Chan,商業地產老闆Mo Shakir,第二次參選的律師Scott Au,24歲的年輕人Jeremiah Vijeyaratnam,得到前任市議員支持的黃家富Fred K.Wong,曾任3屆教育委員的Marlene Mogado,社區活動人士Grace Woo。

關注議題各有不同

第五選區以居民區為主,候選人政綱中第一關注的問題是什麼?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Tommy Chan:「我第一關注的問題是社區安全,人們常在夜間、白天超速,我們必須保證居民的安全,社區發生很多入室盜竊和撬車事件,我們必須保證居民感到住在萬錦市,住在第5區是安全的。」他主張在居民區增加交通停牌和信號燈,主要交通路口要有左轉燈,改善信號系統。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Marlene Mogado:「第一大問題是可負擔起住房。」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Fred K.Wong:「除了多元化社區的團結外,我想能最大發揮我們的多元化。」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Scott Au:「對我來說,教育總是很重要的,我將支持和教委、學校合作,吸引最優秀的人才來萬錦市,讓萬錦市擁有最優秀的學校和環境。」

Grace Woo則認為交通設計和發展最重要。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Grace Woo:「我認為第5區有非常好的機會使道路更好,因為有很多地產開發,開發地產就會修建新道路,修建新路我們有機會使道路比以前更合理,將來交通擁堵就會減少。」比如環形交通路口,在人行道旁邊修建自行車道更安全,所有的交通燈有中央指揮等等。

全部支持禁開大麻店

另外一個所有候選人都關注並表示支持的議題是,萬錦市禁止開大麻商店,如何加強執法,保護青少年和社區安全,則各有側重。

Tommy Chan在政綱中承諾,運用市府法規,禁止在公共空間,如學校、公園、社區中心吸食大麻。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Tommy Chan:「保證我們有巡邏,保證人們知道不能在學校周圍吸大麻,以及靠近餐館和民宅的地方。」

Marlene說,約克天主教教育局已經有嚴格的措施,持有和吸食大麻的學生會被趕出學校,進行諮詢和治療。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Scott Au:「孩子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的孩子6歲大,我不希望我6歲大的孩子在吸大麻的環境中長大,市府要有更好的教育活動,在學校和社區活動中教育孩子們。」

萬錦市的選民投票率一向很低,上屆萬錦市選舉,投票率只有37.09%。每個候選人都說,不管你選誰,最重要的是你要去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

萬錦市第五選區候選人Tommy Chan:「你一定要投票,調查一下,選你認為的最好的候選人,不要根據長相、名字或者族裔來投票,投票給和你見解一致的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