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市第五选区13人角逐 都支持禁大麻店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安省市级政府选举正在激烈进行,华裔人口为主的万锦市虽然每年的选民投票率低,但民众参选市议员的热情从来不低,这次第5选区原市议员不再竞选,有13名新人竞争2018的市议员职位。

候选人有:任职大公司,同时管理一家慈善机构的明星候选人Tommy Chan,商业地产老板Mo Shakir,第二次参选的律师Scott Au,24岁的年轻人Jeremiah Vijeyaratnam,得到前任市议员支持的黄家富Fred K.Wong,曾任3届教育委员的Marlene Mogado,社区活动人士Grace Woo。

关注议题各有不同

第五选区以居民区为主,候选人政纲中第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Tommy Chan:“我第一关注的问题是社区安全,人们常在夜间、白天超速,我们必须保证居民的安全,社区发生很多入室盗窃和撬车事件,我们必须保证居民感到住在万锦市,住在第5区是安全的。”他主张在居民区增加交通停牌和信号灯,主要交通路口要有左转灯,改善信号系统。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Marlene Mogado:“第一大问题是可负担起住房。”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Fred K.Wong:“除了多元化社区的团结外,我想能最大发挥我们的多元化。”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Scott Au:“对我来说,教育总是很重要的,我将支持和教委、学校合作,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来万锦市,让万锦市拥有最优秀的学校和环境。”

Grace Woo则认为交通设计和发展最重要。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Grace Woo:“我认为第5区有非常好的机会使道路更好,因为有很多地产开发,开发地产就会修建新道路,修建新路我们有机会使道路比以前更合理,将来交通拥堵就会减少。”比如环形交通路口,在人行道旁边修建自行车道更安全,所有的交通灯有中央指挥等等。

全部支持禁开大麻店

另外一个所有候选人都关注并表示支持的议题是,万锦市禁止开大麻商店,如何加强执法,保护青少年和社区安全,则各有侧重。

Tommy Chan在政纲中承诺,运用市府法规,禁止在公共空间,如学校、公园、社区中心吸食大麻。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Tommy Chan:“保证我们有巡逻,保证人们知道不能在学校周围吸大麻,以及靠近餐馆和民宅的地方。”

Marlene说,约克天主教教育局已经有严格的措施,持有和吸食大麻的学生会被赶出学校,进行咨询和治疗。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Scott Au:“孩子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的孩子6岁大,我不希望我6岁大的孩子在吸大麻的环境中长大,市府要有更好的教育活动,在学校和社区活动中教育孩子们。”

万锦市的选民投票率一向很低,上届万锦市选举,投票率只有37.09%。每个候选人都说,不管你选谁,最重要的是你要去投票,行使自己的权利

万锦市第五选区候选人Tommy Chan:“你一定要投票,调查一下,选你认为的最好的候选人,不要根据长相、名字或者族裔来投票,投票给和你见解一致的人。”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