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不簡單 德媒揭中共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失蹤4個月後,繳納8.8億元人民幣罰款,免除牢獄之災。德媒稱,范冰冰事件絕非偷漏稅這樣簡單,而是中共想通過此事發出警示信號,那就是在中國大陸成功成名的人士,一切榮譽和地位都是「黨」暫時借的,隨時都可能收回。

德國《新蘇黎世報》9月7日發表題為《借來的榮譽》一文稱,范冰冰為了逃過牢獄之災,不得不在年底前繳納8.8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儘管金額巨大,但想必范冰冰是有能力繳清的。

范冰冰自2004年開始,已連續14年打入福布斯中國名人收入榜,2013年起更是蟬聯5年名單榜首。據福布斯的數據,范冰冰從2013年至2017年的總收入達9億元。

而這些款項只不過是范冰冰台面上看得到的進帳。范冰冰曾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嫁入豪門,因為我覺得我就是豪門。」

知名博客「岩松隨筆」10月6日在微博爆料稱,傳言范冰冰已經湊夠9億元現金,並已把罰款交給了稅務局。但該消息還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德媒文章說,表面上看起來,范冰冰事件似乎已經塵埃落定,但事件並不簡單。

評論認為,共產黨想通過范冰冰事件,發出一個警示信號,以便讓所有人都明白,一切榮譽和地位都是黨暫時借給你的,隨時都可能收回。同時,中共領導層也想要通過此事件確立在藝術界的最高領導權。

《德國之聲》報導說,不管怎麼說,范冰冰事件總算「靴子」落地了,也似乎證實了外界的分析,就是中共政府沒錢了,要在娛樂圈這塊「韭菜地」里「割韭菜」,在藝人身上「薅羊毛」。

報導說,在中共的眼中,知名度很高的范冰冰就是一隻「大肥羊」,拿她開刀「祭旗」,「寒蟬效應」會更有效,對整個娛樂圈都會形成一種震攝。至於中共說什麼「端正社會風氣」之說,那隻不過是它的一塊遮羞布而已。

《蘋果日報》評論文章說,中國影視界是習近平勢力範圍之外的領地,過去20多年,中國影視界被曾慶紅家族操控,其弟曾慶淮是娛樂圈最重要的「幕後大佬」。可以說,整治娛樂圈只是時間問題。

文章說,崔永元公開爆料范冰冰偷漏稅這一事件,習當然不會錯過,藉此整肅江派勢力。令曾家等人交出控制權,已達到習的政治目的,暫時毋須將這個行業一棍打死。

此外,范冰冰並非曾家圈子的核心人物,又是當紅女星,她失蹤期間就受到不少國際傳媒關注,對她下手就是對娛樂圈起到足夠的警告作用。

文章最後稱,一個范冰冰就收回近9億元,數百個范冰冰(包括富商等人)又如何?這形同勒索。早年中共就是強行向地主富商「募款」、「罰款」、「綁票」等起家的!

分析認為,由於近期正值貿易戰升級、中共經濟陷入困境、內憂外患之際,中共突拿油水豐厚的娛樂圈「宰肥羊」、「割韭菜」,大搞建政後的「第二次公私合營」,是將民營財產充公的訊號。預料中國未來震蕩不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被抓細節曝光 算命時被戴上頭套押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