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逃稅案牽出中國娛樂圈背後的重重黑幕。有媒體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范冰冰曾經是華誼兄弟旗下的藝人,是一位身價數億背景驚人的「厲害人物」把范冰冰從華誼脫離出來,又幫助范冰冰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大陸女星范冰冰消失於公眾視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有台媒報導,范冰冰與其經紀人穆曉光等人目前在北京,以「協助調查」的名義,被囚禁在北京某個秘密賓館中。

據了解,早在半年前,演藝圈就傳出官方要整頓「社會觀感」的傳聞,且已鎖定幾位高人氣、高收入、高顏值的「三高」藝人,范冰冰和穆曉光都有聽聞此事。穆曉光曾建議范到國外避避風頭,但范認為自己應該經得起調查。

隨着范冰冰遭調查消息的流傳,有關穆曉光的身份也被起底。陸媒19日披露,穆曉光不僅是范冰冰的經紀人,還是上海著名的151會所老闆,而且和台灣的演藝圈幕後互動也相當活絡,更幫助范冰冰脫離華誼公司,創立范冰冰工作室,背景不容小覷。

報導說,穆曉光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范冰冰能有今天的成就,與穆曉光是分不開的。穆曉光是一個很好的娛樂圈幕後推手,在他的精心打造下,范冰冰一步一步走到了一線大牌的位置。

資料顯示,穆曉光祖籍山東,從小在台灣長大,曾經在台灣娛樂圈「呼風喚雨」。參與投資拍攝了很多影視劇,包括很有名的大型歷史電視劇《臥薪嘗膽》等。有傳他在兩岸影劇圈勢力非常龐大,很吃得開,又投資戲劇,身家高達人民幣5億元。

在范冰冰離開華誼之後,穆曉光動用自己的強大公關能力幫助范冰冰開設自己工作室,還投資了各種影視劇資源,讓范冰冰人氣飆升,不僅在影視劇、綜藝、廣告等方面資源爆棚,更榮升戛納評委,成為金雞獎影后。

除了為范冰冰開拓資源外,穆曉光還身兼經紀人職責,幾乎全程陪同范冰冰出行,事無鉅細為范冰冰一力承擔,幾乎又是助理又是保鏢。曾經有媒體傳言穆曉光是范冰冰的神秘男友,但是穆曉光堅持自己只是被雇佣來管理工作室。

日前,台灣時事觀察員黃世聰在接受台媒採訪說,范冰冰事件牽出了大陸娛樂圈偷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掏空股市、洗劫股民等重重黑幕。

黃世聰說,台灣藝人如周傑倫、霍建華等也會受到牽連,演藝圈高收入演員和影視公司面臨高額罰金。范冰冰財富名列2017年《中國名人收入排行榜》榜首,公開出來的數字是人民幣2億4千萬元。

台媒說,在這麼複雜的演藝圈,究竟是哪股力量在背後支撐著這位首富一線女明星?

報導引述海外資深娛樂界人士透露,中國演藝圈複雜的情況超乎想像,不僅和軍方有密切關係,而軍方的關係後面還有江派勢力,演藝圈的清洗更牽涉到中共高層的內鬥。

黃世聰分析稱:這次娛樂圈清洗大家都覺得擺明是衝著與范冰冰有合作關係的有軍方背景「華誼兄弟」來的。「華誼兄弟」和軍方關係非常好,和買賣軍火的「保利集團」合作密切,如共同成立拍賣公司。而范冰冰的男友李晨也深具軍方軍工產業背景。

黃世聰說,另外,香港的演藝圈是由歡喜傳媒集團主席董平、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英皇集團的楊受成三個人主宰,而這三個人早就到中國發展,所以中國的演藝圈,也被這三個人掌握,所以這次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淮。

事實上,從江澤民時期開始中國娛樂圈便醜聞不斷,每個大明星的背後都有權貴在支持。包括江澤民在內,曾慶紅、曾慶淮、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跟演藝界明星傳出過醜聞。

有消息稱,曾慶淮不僅自己享用文藝界女明星,還為曾慶紅等其他高官拉皮條。宋祖英、大陸影星梅婷據傳都做過曾慶淮的情婦。

目前,中國娛樂圈爆出重重黑幕,尤其是牽扯出曾慶紅兄弟。對此,分析認為,​​​​​​​習近平這個時候清洗娛樂圈,對他來講,至少一舉三得。既可以打擊政治對手,又可以收錢回來,同時還可以轉移國民關注中美貿易戰的視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范冰冰被押上警車照片 網路瘋傳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