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逃稅事件後,女星范冰冰遭到中共稅務總局罰款8.8億元人民幣,如今案件終於落幕。7日,崔永元自曝受稅務總局刁難,警察三次傳喚他,追問他手中「陰陽合同」的來源。

10月7日,崔永元在新浪微博發貼說,他已經第三次被中共稅務總局叫去問話,最後一次多了兩張陌生面孔,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出示證件,對自己補充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看都不看。

崔永元還說,警察拐彎抹角地詢問他,從哪裡弄到(電影《大轟炸》)的相關合同,一高一矮兩位越問越急,終於原形畢露。崔說,這合同是從垃圾桶裡撿的。一旁的國稅總局人員大聲喊道:「把這個給他記上!」

崔永元認為,這兩個身份不明的人,不出示證據隨意傳喚審問公民是違法的,他要求國稅總局予以合理解釋。對方稱,要請示領導,但至今無下文。

另外,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也對崔永元,參與的所有公司進行了徹底調查,對崔以前的助理也不斷詢查,徹夜詢查。

崔永元認為,他之所以遭到刁難,原因是參與電影《大轟炸》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那些警察很腐敗,曾經當着他的面,喝2萬元人民幣一瓶的酒,抽千元一條的煙,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崔永元於5月底開始爆料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攪動大陸輿論並波及了整個娛樂圈,引來北京當局出手整頓娛樂圈。女星范冰冰在失蹤4個月後,中共官媒10月3日稱,范冰冰逃稅案有了定論,繳納8.8億元人民幣可免予刑責。

崔永元9月24日對《明報》稱,自己爆料「天價陰陽合同」就是在報私仇,與反腐無關。崔永元說,4個月以來,他通過不同渠道得到3000多份材料,僅華誼兄弟影業的就有1000多份。

他還稱,自己也接到利益集團或范冰冰粉絲的死亡威脅,其間他報警近10次,均未立案。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頻頻被約談或傳喚,使其仍存擔憂。他說,已將部分重要資料備份,藏於多處,若遇危險會將其公之於世。

報導說,崔永元所指的報私仇對象,就是導演馮小剛、作家兼編劇劉震雲和明星范冰冰以及華誼兄弟影視公司。

他們之間的恩怨起於15年前。2003年《手機》拍成電視劇和電影,由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版《手機》中,由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由於手機發生婚外戀。後來嚴守一患上了抑鬱症。

由於崔永元當時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說》節目,而且他的確多年患有抑鬱症,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就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

崔永元當時也曾發表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崔說,「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今年5月10日晚,馮小剛發微博公布電影《手機2》概念海報,編劇劉震雲、主演葛優、范冰冰、張國立、徐帆、范偉,《手機》電影的原班人馬悉數回歸!立馬引來崔永元怒懟,此事件越鬧越大,攪得整個中國娛樂圈震動,也撼動了資本市場。

《美國之音》引述北京獨立學者的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稱握3千份材料 爆料只為私怨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