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普2000億關稅 中共敗在哪裡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9月17號,美國白宮網站發表了一份川普總統對中共2,000億商品徵稅的聲明,這個事情大家都知道,大致內容就是9月24號先徵收10%的關稅。2019年1月1號,關稅增加到25%。川普的政策是十分明白了,給美國企業3個月的時間來把他們的供應鏈遷出大陸,這個緩衝期不是給中共的。

川普也把原因講的明明白白了,中共不肯改變,反而是對美國的農民下手。美國人的風格也是直接了當,也不跟中共玩外交詞彙,這個聲明直接告訴共產黨,這只是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就是剩下的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

傳統的美國人就是這麼直接,這跟共產黨不一樣,說的天花亂墜,干的都是禍國殃民的事。現在中共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能否跟美國打貿易戰呢?我告訴北京的話是,因為你是共產黨所以不能打。

7月23號,中共為了打所謂的貿易戰發了一個《關於開展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的通知》,2018年下半年在10個省裡面,每個省抽查2個市的糧倉。共產黨的小心思就是查查自己的存糧夠不夠7年,準備跟美國耗著。這種清查還沒有開始,大陸糧倉就開始著火了,大陸媒體說吉林省糧食局儲備庫和中儲糧河南焦作直屬庫都發生了火災,中共也不敢真查下去了。為什麼呢?中共的官員早就把儲糧拿出去賣了,沒有糧食了。

沒有儲糧,怎麼打貿易戰呢?舉個例子說吧,中共對美國的大豆徵稅,巴西的大豆就漲價,中共根本沒有替代手段。這是怎麼造成的呢?共產制度要麼是製造貧窮,要麼製造貪官,這種體制就跟得了重病一樣,有點風吹草動就躺床上了。

除了糧食問題,豬肉也是同樣的問題。為了打擊美國,中共放棄進口每公斤6-10元人民幣的美國豬肉,轉而引進12元一公斤的俄羅斯豬肉,結果是豬肉沒吃到反而是惹了一身騷,非洲豬瘟隨著俄羅斯豬肉進來了,從東北一路感染到浙江。中共官員把貿易戰當成了一個政治運動,連檢疫都不做就放行了瘟豬肉,這就是共產黨的政治運動思維惹的禍。

有朋友問,中共不能變好嗎?不能。7月28號,中共發改委宣布取消十個行業的外資限制,美國海灣石油8月份在廣州開了新的加油站,上來就減價促銷比中共的中石油和中石化便宜了1.6元,第二天就被人舉報「不正當競爭」,不敢再減價了,中共自己說沒有干預,可是大家不信呀。

這個事說明中共變好就等於放棄了壟斷的利益,共產黨這輩子是不會幹這種事的。咱們還是勸北京當權者來幹這個事吧,解散共產黨把黨壟斷的利益分給百姓,執政者才能理順政權與百姓和美國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