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強調軍權 英媒: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今日點擊】

提要
英倫熱議習近平軍隊對黨保持「絕對忠誠」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8年出的事兒太多了,所以大家基本上是見怪不怪,在心目中,給我的體會就,很多朋友在心目中,他設想的結果沒有出現。然後這結果沒出現,其他的事情全都無所謂,其他事情就那麼回事兒。大家你聽起來,也談不上什麼新聞熱點不熱點,能夠反映出這種等待 無奈,時間的這種很快速的流失呢,但是反映出來的又很煎熬,又覺得又很漫長。習近平從8月初就沒露面,一直到8月19日才露面,如果這叫神隱的話,他比2012年9月分那一次消失的時間還長。大家沒什麼反應,nobody care,沒人去,就那麼回事兒了。而在他之前,在2012年當時呢,他自己完全是個配角,是一個被支配的一個背景,那現在他完全是主角,而且攪進去的事情太多。攪進去事情的多,而在此之前強調了個人的權力,那所有東西都會放他頭上,而這個人又消失了,而大家呢非常冷漠,氛圍上非常冷漠。所以這種冷漠就是,大家可能是一種沒有什麼希望,也沒什麼期待,也覺得沒什麼意思,反正就這樣了。是等著川普把中共打死呢?還是中共能夠扛過去呢?反正就那麼回事兒了。所以這是給我體會相當深刻的,沒有熱點,多熱的東西都沒熱點,共產黨死了可能是熱點,習近平出事是熱點,江澤民死了是熱點,其他的都不叫熱點。反腐不反腐瞎扯,你看劉源突然冒出來了,冒出一冒,放了個炮,根本就網上沒討論。而討論的本身也沒有,個別網站有討論,你一看呢就是出自於它的點擊量,一句話這兒用一遍那兒用一遍,然後把別的文章湊在一塊兒,夸,寫很長,就是重新的組合,沒有任何獨立的看法和觀點,沒有,那大的媒體就更沒有,更沒有,所以這是給我體會滿深刻的。

而我們昨天在節目中談到了,我當時談到主要是跟孫楊國旗落地的樣子,那國旗落地的那個樣子,可是就像弄了鉛墜兒似的,夸,就掉下來。鉛墜兒可能朋友不知道那是什麼,釣魚兒啊,在原來在國內釣魚的時候,那個釣魚釣鯉魚,在河裡頭、湖裡頭釣魚的時候,那下面弄個小鉛墜兒,大概有這麼大,一般有時一個、兩個,鉛墜兒下面吊著鉤,你沒有小鉛墜兒的話,那鉤兒不會往下沉的,對吧!因為那個魚線都是很輕的,所以帶個墜兒,那個墜兒就是往下墜,所以我形容說,當時孫楊,在奏國歌,他拿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嘛,在奏國歌的時候,什麼向敵人衝啊衝啊,夸,就下來了。在後來都瞎掰都沒用了,而孫楊呢在領獎的時候穿的衣服呢,不是正式的,它也叫正式,不是正式的這個比賽的隊服,國家隊的隊服。他給一家企業,那家企業給他錢,他穿了那家企業做的衣服,然後戴上那家企業的徽標,然後他很愛國。都什麼東西,你們家愛國的人都是這樣的,有一個算一個,上到主席,下到底下老百姓。所以裡面都包藏著,完全以這樣的名義,包藏著自己的私心,那旗子就這麼下來了。

英倫熱議:習近平要軍隊對黨保持「絕對忠誠」

BBC有篇報導:習近平要軍隊對黨保持絕對忠誠。所以這是個很麻煩的事情,就是說,他北戴河會議做了某些決定,一定是某些東西出來,他不出來也得出來, 對不對?那時間就這麼過來的。那這個決定,促成了他在北戴河會議結束的時候,是以對軍委的三天的開會作為結束,那除非他採取另外行動,以軍隊作為後盾。與其說強調軍隊的絕對領導,不如說他用軍隊做後盾,所以不好說的,角度不同的。強調黨的領導建設對軍隊的關鍵,軍事業的成敗,黨長治久安,這都瞎掰了,這都是片湯話,表面的。我剛才跟大家說的就是,他為什麼北戴河會議的結束,是用軍隊的會議結束而結束的,對軍隊的掌控超過了任何一位前任。我個人覺得不一定,它的評價是,在當初江澤民對軍隊的掌控,在胡錦濤的10年,胡錦濤都拿不過軍權,所以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超過不了當年江澤民,超過不了。

而江澤民對軍隊的掌控,是用了人的貪字,那是生命中惡的部分,那是生命中自然的屬性的一部分,用了貪字貫穿軍隊從上至下,上到它的軍委主席,下到徵兵入伍,你得掏錢的,所以從上至下貫穿了一個字,貪。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是斬掉貪字,對吧!斬掉貪字,也就斬掉了他人的生命的另外一部分。就是說慾望這部分,那你只能恢復到另外生命的本身,你只能用信仰的角度,用人的靈魂的角度,他才有生命的背後支持,生命基礎的背後支持,人們才能夠堅持。他沒有,用人的貪心去反人的貪,貪婪的行為,驢尾巴拴雞蛋瞎扯淡。堅持黨的領導,就是用人的發展的每一個人的貪心,貪心中有懼怕,自然對他產生極端的憎惡。所以他對軍隊是拿不了權力的,軍心是渙散的,絕不會向著他去的,這是個體生命的基礎,連長掙不著錢了,營長掙不著錢了,你跟我瞎扯那沒用,錢到了我們家就是我們家的。你跟我說那些東西,我出來還得喝,還得喝水呢,嘴上長泡,對不對?你來了噱子瞎掰。所以從生命的角度來講,習近平掌控不了軍隊,他只能以恐嚇的方式,只能以恐嚇的方式,而卻斷了人家的財路。這個扣是自己給自己拴死的,那他的軍權到底有多大,不好說的。

英國的衛報在評價的時候,它認為軍隊忠誠呢,可能顯示出某種不安全感。那有可能,那因為這東西就是這樣,就像我剛才說的,它軍隊是靠腐敗治軍的,你今天反腐了,你的道理是在。然後呢,他軍人靠什麼支持?說一定要聽黨的話。那咱開起玩笑話,黨連王八蛋都不是,那王八蛋是罵人的,它黨都是高級動物,它不是人,沒有不罵它的,習近平他自己也罵它,你放心吧。所以當以黨為核心的時候,就是以欺騙為核心,從上至下以欺騙為核心,那個生命都是,每一個個體生命都是扭曲的,包括他習近平自己,扭曲的生命,這是,那他怎麼化這扣兒, 對吧!這是純粹拿自己紮壓花了。而中國的政治圈內呢,對他出現了批評,經濟處理不當、假疫苗和貿易戰,這都是一個頂一個,一個頂一個頂出來的。澳洲國立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倪凌超,在衛報的採訪中說:解放軍是習近平面對批評,保持絕對領導的最後手段,槍桿子在他手裡面,所以批評聲音很難有實際效果。是,這個概念就,所有這些獨裁者的概念都是在這其中的,但是呢他對軍隊的把握程度有多高,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

強調軍隊的忠誠,意味著在軍隊中遇到了某些反對,他沒有安全感,他要保持特別警覺。我以為這種情況,就是我跟大家說的,當他沒有信任的人的時候,他會懷疑一切的,這個非常正常,他會懷疑一切的。那在軍委副主席中,張又俠跟他的父輩是一樣的,所以兩個人都是,兩個家庭都是陝北的,都是留職單位插著的,不是長征過來的,所以跟他傳統的紅二代是分裂的。而比較特殊的是許其亮,就是什麼原因,促成了習近平,對許其亮的這種百分之百的信任,因為許其亮是前朝轉過來的,這是一個問號,這是一個問號,到現在其實沒結果。許其亮是跟著走過來的,而跟許其亮前後的上將全死了。那什麼東西內在促成了他們能夠接受,這是個疑問,是個疑問。所以軍隊的把握上,我以為就是談不上他信任和不信任,而是他有可能在用軍隊,他要用軍隊而做別的。而他當北戴河會議結束,先把軍隊整出來呢,他是對整個中國社會和政壇當中的震懾。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