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揭張陽貪腐超郭徐 自曝曾遭徐才厚「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中共三軍頭郭伯雄、徐才厚和谷俊山的貪腐之巨,曾震驚海內外。日前劉少奇之子劉源在受訪時透露,已自殺的前政治部主任張陽,其問題比郭、徐還嚴重。劉源還表示,他曾經因為阻擋谷俊山陞官,遭徐才厚當面威脅。

8月18日,黨媒採訪了在上海出席新書發行活動的劉源。這本新書是劉源為紀念父親誕辰120年而出版。

在提到軍隊貪腐問題時,劉源在採訪中表示,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間,對軍隊選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反腐開始前,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不遮掩、明面上腐敗,之後是遮着掩着貪腐。

劉源還提到了他和徐才厚、谷俊山生死搏鬥時的一件舊事。

此前有報導稱,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的谷俊山跟劉源說,「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中央軍委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對此,劉源表示,谷俊山並沒有當面這樣跟他說過,但這是「不言自明」的。谷當時確實在謀這個位置,也跟別人這樣說過。

劉源還透露,2011年11月份,他向中共中央反映了谷俊山的問題。為此,徐才厚還找劉源談過話,暗示他還不一定誰整誰呢。「劉源你告谷俊山,還沒準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

在談到軍隊貪腐嚴重性時,劉源提到,張陽、房峰輝都是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當時牽連出來很多人。張陽的問題比郭、徐還嚴重,張陽涉案數額巨大,可以說「五毒俱全」。

劉源還透露,張陽的問題主要是中共十八大之前的。中共十八大後,張陽還具體負責過肅清郭、徐遺毒。

去年8月28日,中共軍方宣布調查張陽,並稱其案涉郭伯雄、徐才厚,涉嫌受賄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同年11月28日,官方宣布張陽「自殺」身亡。軍報形容張陽是「畏罪自殺」,批評他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劉源指張陽貪腐比郭、徐嚴重,「五毒俱全」,是中共內部人士首次透露有關張陽案的調查情況。不過,劉源沒有透露更多細節。目前,與張陽同時被抓的前總參謀長房峰輝仍未結案,相信有關案情仍屬於中共的「國家機密」。

張陽被指徐才厚的親信,房峰輝被指郭伯雄的西北軍舊部。

此前,海內外媒體曾曝光有關郭伯雄、徐才厚和谷俊山貪腐的驚人內幕。

據港媒報導,有中共軍官曾踢曝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賄賂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賣官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曾比喻,一個郭伯雄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陸媒曾披露,辦案人員對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發現地下室裏面到處堆放着現金,以及各種金銀珠寶、古玩器具、字畫、翡翠製品等,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港媒曾流出徐才厚及家屬被查抄資產清單,其中僅人民幣現金就超過1億。

根據中共官方網站流出的一份內部通報材料,谷俊山涉案金額200多個億。在谷俊山河南老家的「將軍府」中,查抄出的財物裝滿了四輛卡車,其中包括一艘大金船、一個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而僅軍用專供茅台就裝滿兩卡車。

谷俊山落馬前,被曝不遺餘力地賄賂徐才厚和郭伯雄。劉源曾透露,谷俊山不僅四處替徐才厚搜羅美女,還把自己的親生女兒獻給徐。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