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火箭軍副政委和原總參情報部長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週一(10月22日),有港媒爆料稱,中共軍方清查軍老虎房峰輝與張陽「餘毒」的行動仍在進行中。繼東部戰區參謀長(原總參情報部長)楊暉中將落馬被拘查外,火箭軍副政委唐國慶中將也落馬被查。

香港《明報》10月22日的一篇報導透露了上述消息。報導稱,自從房、張兩人2017年受查,張陽自縊亡後,中共軍中有一大批將領受這兩個案件的牽連被調查。雖然清查的聲勢不如前幾年清查郭伯雄、徐才厚時那麼大,但實際規模「一點也不小」。

資料顯示,唐國慶生於1957年,內蒙古人,現任中共火箭軍副政委,並兼任火箭軍黨委政法委書記。此前,唐曾於2004年擔任共軍二炮第五十二基地政委;2008年任二炮政治部副主任;2009年任二炮96151部隊政委。

2013年12月,唐國慶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任二炮副政委,2015年12月任火箭軍副政委;2016年8月兼任火箭軍黨委政法委書記。

稍早前,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一名中共軍方消息人士爆料稱,中共軍中大佬房峰輝落馬被查後,他的案件牽涉到300多名軍方人士;同樣被調查的另一個中共軍中高級將領張陽去年11月在受查期間自縊身亡後,張的多個舊部被調離北京,更有消息指至少有40多人因涉及張陽案遭調查。

海外媒體注意到,今年8月下旬,中共高層北戴河「度假」結束後,習近平曾召開中共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再次高調提出軍隊反腐敗的問題。隨後,8月22日就傳出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已被拘押調查的消息。

當時,《南華早報》爆料說,與楊暉一起被收押接受調查的,還有另外兩名中共軍中的高級將領。

8月28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中共軍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傳涉張陽案已被拘查。

同一天,香港《明報》也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中共軍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已被降級退役。這兩名將領都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但十九大時已榜上無名了。

報導稱,中共軍隊將展開下一波人事調動。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餘毒」後,又打落張陽、房峰輝兩隻「軍虎」,接下來,軍中將繼續清除張、房「餘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