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自殺牽出江澤民兩大親信 陸媒罕提王寶森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近日,中共軍委政治部原主任張陽自殺,牽出中共官場諸多黑幕,張陽涉及江澤民兩大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案。與此同時,陸媒罕見提及曾經轟動一時的另一起自殺案,即北京副市長王寶森自殺事件。有消息稱,王寶森實際上是被江澤民安排的特工殺害的。

張陽「畏罪自殺」之謎

11月28日,中共官媒證實,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23日自縊身亡。張陽因此成為文革之後,自殺身亡的最高級別軍方官員。報導稱,張陽涉及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被調查後,被認定「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且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其自殺是「畏罪自殺」。不過,外界懷疑張陽是被自殺。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兩大親信,由江澤民提拔,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腐敗治國,當時軍隊貪腐達到頂峰。江澤民退位後,其利用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掌握軍權,軍中大肆買官賣官,培植江派勢力。

據港媒亞洲週刊12月2日披露,郭伯雄落馬後曾交代,張陽送給郭2500萬人民幣。中共空軍方面的消息人士也曾披露,張陽為了達到晉升的目的,曾分別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萬人民幣。

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馬後,中共官媒多次發文強調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王寶森案再次被提

張陽自殺後,陸媒財新網在報導其自殺案時罕見提起北京前副市長王寶森自殺案。

1995年4月4日早上,王寶森死在了北京近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當時王寶森被官方報導為飲彈自殺,死時衣著完整,右手緊握一把手槍,食指扣在扳機上,槍口指向左胸。

大陸坊間認為王寶森是被自殺。中共國安內部消息曾透露,王寶森死時,身邊有江澤民派的國安特工在場。而當時,在現場警察用探雷器只找到了子彈頭,該子彈殼已經被踩入土裡,而王死的地方人跡罕至。

《江澤民其人》一書也披露,王寶森是被江澤民暗殺。書中表示,當年,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鮮血上台後,時任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與鄧小平關係非常好,看不起江。在1995年初,陳希同曾聯合省級幹部,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但是鄧把信交給薄一波,想讓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薦的江澤民是個什麼貨色。而薄一波卻把江叫來,江一身冷汗、戰慄不已,最後薄江達成交易,薄説明搞倒陳希同,從周圍下手,而江給薄熙來及親信加官晉爵。

隨後江澤民與薄一波合謀,先從北京的副市長王寶森下手,對付陳希同。王寶森死後,江澤民一手操辦了陳希同案。1995年4月,陳希同因為王寶森自殺案引咎辭職,1998年7月被北京高級法院以貪污罪、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16年。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