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反習政變 中共軍頭房峰輝張陽黨籍被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中共官方週二發布通告,宣布開除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的黨籍,同時房峰輝被正式移送審查起訴。此前,房、張二人已經因涉嫌行賄、受賄而被取消了軍銜和軍籍。

北京時間10月16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公告稱,中共中央決定,對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原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並追繳其涉案財物。理由是房、張二人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而且「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 。

中共官方同時宣布,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的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官方在宣布上述決定的同時,還在公告中批判房張二人系「雙面人」,指其在生活、經濟、政治各方面都「品行低劣」。更特別斥責已經上吊自殺的張陽「最終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指其「嚴重損害」、「嚴重玷污」了中共黨和軍隊的形象云云。

資料顯示:房峰輝和張陽同為中共前中央軍委委員,均擁有上將軍銜。2017年下半年兩人先後被當局秘密調查。同年11月,張陽搶先在家中上吊自殺身亡;其後,北京當局於2018年1月正式向外界宣布了房峰輝涉嫌行賄、受賄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的消息,並廢除了房、張二人的上將軍銜。

海外盛傳,房峰輝和張陽分別是已經落馬的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親信。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他們二人密謀仿效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發動政變,控制習近平並逼迫其下台。不料政變計劃被洩露,二人隨即遭到北京當局秘密調查。張陽探知風聲後先行自殺,房峰輝則被當局秘密抓捕。

在中共官方正式對外宣布房、張二人涉貪被查的消息後,中共喉舌媒體和中共軍報在發文表態「擁護中央決定」時,均強調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流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