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軍重要會議 習近平喊話 張又俠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日前,中共「全軍黨的建設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作出批示,強調「全面從嚴治軍、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等。外界注意到,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卻罕見缺席會議。此前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多名軍方高層傳出事。

中共黨媒新華社7月21日報導,中共「全軍黨的建設會議」7月20日至21日在京舉行。習近平作出批示。

習近平稱,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著力解決「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等突出問題。他還提到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在會議上稱,「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注重抓高層強基層全面固牢組織體系」等。

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出席會議。但沒有提到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的名字。

從央視播出的畫面顯示,何衛東、劉振立(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苗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升民(中央紀委副書記)四人坐在主席台上。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的缺席,引發外界關注。從官方公開的信息來看,7月6日下午,習近平在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陪同下視察了東部戰區機關。

這也是時隔五年之後,中共全軍再開重要會議。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在會議前一天,7月19日,中共《解放軍報》頭版刊發《在黨的旗幟下奮鬥強軍》的文章。文章再次提到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

文中點名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軍老虎」案件,「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堅定「整頓思想、整頓用人、整頓組織」等,堅決查處「不講政治的人和事」······等等。

同一天,該報頭版還刊發「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軍隊廉政風險防範預警機制的意見》(下稱《意見》)」。《意見》稱「以嚴防權力運行脫軌越軌為主要目標,以強化對廉政風險先知先察、預研預判為著力重點,著眼發揮前瞻預判、前端監測、前期防範功能」,等等。

(網絡截圖)

中共官媒提到的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是指2014年10月29日至30日,中共在福建古田舉行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黨指揮槍不能動搖」。據報,當時此會議召集200多位將領到古田開全軍會議

而在前一天,2014年10月28日,中共當局宣布江澤民的親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受賄罪移送司法起訴。

2014年11月3日,中共軍報摘登18名中共軍頭在會上的發言,這18人包括時任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海軍政委劉曉江、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等。他們在發言中力挺習近平。

在中共歷史上,軍頭大規模表態支持現任軍委主席,往往都伴隨著重大事件發生。

中共軍隊內部整肅傳聞四起

今年以來,中共軍隊內部頻頻傳出整肅的動作。

從4月以來,習近平先後視察了中共南部戰區、內蒙古軍區、東部戰區等機關,多次強調「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7月6日,中共《解放軍報》在頭版發表題為《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評論文章,要求各級官兵堅決破除「小山頭」「小圈子」的庸俗關係網,等等。

7月1日,中共黨刊了習近平去年的內部講話。他要求官員「決不當兩面派、做兩面人」,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

6月19日中共軍報報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下稱規範)。該規範要求現役與退役軍官要遵守8項社交新規,要求軍官「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6月7日,習近平在內蒙古調研邊境管控和邊防部隊建設情況,他在軍方會議上強調要「確保部隊秩序正規、安全穩定」。

6月2日到5日,中共軍報連續發表評論文章,並且兩次點名此前已落馬的四大「軍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聲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

6月29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推特上爆料,火箭軍司令李玉超6月27日上午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

香港《明報》5月也報導,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與出身火箭軍副司令的軍委聯參副參謀長張振中兩人被傳4月已出事。

今年以來,有關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空軍上將劉亞洲被查的傳言不斷。

3月以來,至少兩家港媒先後引述消息透露,劉亞洲已被當局重判死緩,只因其在軍中聲望甚高,當局對其祕密處理。據報軍隊正全面清除「劉亞洲有害訊息」,包括涉及劉的圖書、報紙、期刊、文章、題字和講稿等。

近日,姚誠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習近平現在整頓軍隊,是因為部隊不太聽他的話。而日前視察部隊,主要是要穩軍心。不僅整頓還要安撫,要在部隊籠絡人心。

時政評論員岳山此前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在各方面的權力看似穩固,親信握緊關鍵部位,但這只是表面「和諧」,其實整個中共體制已搖搖欲墜。包括軍隊腐敗依舊,整個官場的躺平。

岳山表示,習近平整肅軍隊十年,等於白費功夫。最近不斷傳出有將領落馬,但官方沒有公布,這也說明軍隊內部出了問題,軍心不穩、有異心。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