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關稅報復無效 官媒攻擊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今日點擊】(3226-2)

提要
中共關稅報復無效 官媒攻擊川普
美媒:川普政府在台灣政策上對中國更強硬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遇見很小的一件事情,但這件事情很奇怪,因為天氣很熱,結果偶然看見一隻鳥,這麼大,不是那種雨燕,你說燕子不是那種燕子,但不是麻雀,我叫不出名兒來。通體是黑的,黑的略帶一點灰,但是牠的頭部呢是紅傘兒,也不像大陸人,很多朋友養過那個紅靛頦、藍靛頦,能打蛋兒,打蛋兒就是紅靛頦、藍靛頦,牠是脖子那地方是紅的或者是藍的。有些玩鳥兒的人呢,其實弄個就像泥球兒似的,把這個球彈上去,這個鳥飛上去抓,原來老北京城有人玩那個,叫打蛋兒。除了藍靛頦、紅靛頦還有什麼鸚鵡,鸚鵡一類的也可以做,但那個鳥是吃肉的,好像是吃肉的,有點模糊了。那天我碰見那鳥不是,牠有點像雨燕,但是牠不是燕子,燕子的樣子跟那不一樣。出了什麼怪現象?這鳥兒來了,飛在,結果落在地上了,我當時見到的時候是另外一個人,拿個小瓶子蓋兒餵牠水,但是這個鳥喝沒喝我就沒太在意,但是這個鳥顯然就像人等人似的。那個很奇怪了,像人等人,牠盯著一個地方,盯那個門,牠在邊兒上走兩步還挪窩的,如果那鳥要受傷了飛不了的話,那是另外一個狀況。前後大概有兩個小時,我看那鳥也沒走,但是牠換地方了,在這兒,但是那鳥腦袋不動,就盯著那個房間的門兒,非常奇怪。

我記得不太清楚啊,很早原來聽過一個故事,說有兩隻鳥呢,當年聽過釋迦牟尼佛在給祂弟子講法,結果兩隻鳥在外面呢就不走了,就在外面聽著,後來佛祖大概是說那意思呢,畜生是不能聽法的,除非你投胎,這兩隻鳥飛起來撞牆撞死了,後來就投胎了。祂講的佛法,大家可能會說這都是神話故事,那鳥怎麼能聽得懂人說話呢,我自己這麼認為,如果輪迴轉世存在的話,下輩子你要成隻鳥的話,別人也說你這個鳥怎麼能聽得懂話,牠不用語言,真正的更高的,此處無聲勝有聲,不就描繪出語言在人的生命感觸上,它是低的。所以騙子都用嘴說,花言巧語,騙的。為什麼? 利益。反過來生命的境界是不用語言的,你看看周圍,用語言嗎?對吧!那你到一些古建築物的,和這些老的東西的時候,你看它的時候,它就是一種無聲的生命,但它含有生命境界的感觸,講多了。所以當時我看這鳥我就覺得奇怪了,牠怎麼會不挪窩呢,而且我從邊上過,距離牠也就兩米,我這拿手這麼晃,牠不理我即使是如果鳥要受傷的話,你要這麼晃,牠也得掙扎著躲開呀,當時讓我想到的就是,想到那個佛教故事,講的就是畜生不能聽法,得重新投胎。但是在現實環境中,如果出了這種故事,我只能說它是有原因的,因為比較太奇怪了。

中國關稅報復威脅無效果 官媒發聲譴責川普

那網上有篇報導,美國之音的,文章題目這麼說:中國關稅報復威脅沒有效果,官方發聲譴責川普。這是週末出的事情,在此之前兩個星期之前明確講說,不得打擊川普,不得攻擊川普。那今天呢,在這個所謂的北戴河會議期間,正如火如荼的時候,人民日報發表社論說:川普政府一邊加稅一邊又談判,胡蘿蔔加大棒來欺負中國,做出單邊貿易讓步,中國最終將打敗美國的貿易訛詐,絕不可能屈服於美國的強權。強姦者不幹了,打破了平衡,打破了平穩,打破了已有的整個的生命秩序,打破了你我在現實生活中,曾經的一起的生長過程,這詞用的你怎麼聽都很好聽,破壞者一定是它,那可不是嗎,這就是生命的逆的惡的生命,在掩蓋真相背景之下,用盡詞彙,去以利益的角度去來痛擊對方,它真正的體現是生命的惡,生命的惡。最高法院的諮詢委員會的副主任杜萬華,他說很難預測貿易戰將如何發展,或者到什麼程度,但有一點,如果美國對中國公司輸入美國的,按照600億 2000億 5000億的,遞增關稅的話,將有不少中國公司,陸續陷入破產境地。川普已經明確講就讓它破產,在星期日的一次,另外的一個環境中。

報復措施效果不大,不少分析已經認識到,拿出的600億美國進口產品,徵收5%到25%的關稅,幾乎沒有作用,根本無法阻止川普的行為。資深中國經濟學家普里查德,他說中方做出換檔調整,我認為他們意識到,報復能力根本沒有。重量級的拳擊手,跟超輕量級的拳擊手,超輕量級就在圈彎,說他腿腳非常靈便一直在蹦,廢話,他不蹦打一拳就打死了,挨上一拳就打死了,他只能蹦啊,對不對?一個道理嘛,一個600億跟這個2000億,2000億的25%的關稅500億,它現在說兩碼事。所以他就談到,你根本就沒辦法去對壘他。中共官員曾經試圖安撫市場,稱貿易舉措影響不大,工業和信息化的新聞部發言人劉立斌說,國內生產,國內工業產出沒有受到重大影響。那你家老闆幹嘛給急瘋了,現在有另外一篇,我忘了是,是華爾街報的還是紐約時報報的,已經,它的標題就是,貿易戰不是今天習近平首要的問題。習近平首要的問題是,中國經濟出現了歷史性的大滑坡,造成了社會的不穩。習近平講出了六個穩,第一個穩叫穩就業,第二個穩叫穩金融,第三個叫穩外,叫什麼,外貿啊貿易,六個穩不就六個不穩嘛,第一個就是就業不穩,第二個就是金融不穩,你說對國內影響不大?

美媒:川普政府在台灣政策上對中國更強硬

如果說美國對中共開戰的話,它是全面的,川普在台灣政策上對中國更加強硬。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一家獨家報導引述台灣官員說:07年之後,美國海軍和美國國防部首次公開證實這種航行,美國跟中華民國之間的合作。他在講說,美國兩艘驅逐艦直接經過台灣海峽,中共沒有任何過多的反應,而中共在台灣海峽進行實戰演習,這是中共軍隊做的。但面對美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癟茄子了。這次美國軍艦航經台海的公開證實,與川普要在經濟、軍事,包括台灣議題上,全面公開挑戰中國的做法是一致的。那他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批准了14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白宮更針對中國要求44家航空公司,改變對台灣的稱呼,發表這叫「歐威爾式胡言亂語」。那是政治正確,這個東西一點實際效果都沒有,一點實際作用都沒有,給你一分錢還能當一分錢花,這東西一分錢都沒有,為什麼幹這種事情?它幹了這種事情,只能表明今天中共體制的邪惡,沒有任何其他良性做法。它的邪惡表現說,我認為他是什麼他就一定是什麼,我認為是什麼他就一定是什麼,如果你不聽我的話,我就把你如何如何,而出手一定在錢上。而那44家航空公司它是做買賣的,它不管你政治正確是什麼,那它說了,我不管你做不做買賣,你得符合我政治目的,那不就強姦嗎?而它的作用呢?就是一個虛無,就是一個虛耗。台灣已經改名字了,台灣我不讓它存在,然後呢,你狗屁都不是。台灣護照照樣比你好,台灣人走哪兒,他就比你要方便多了,你的人不是人,台灣人是人。所以川普只不過,在我眼睛裡川普只不過,以他的方式,在全面打擊著中共,這是跟中共以戰爭的方式對壘,我以為是這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