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戴河無會 北京貿戰無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今日點擊】 (3226-1)

提要
中國外貿急速負增長 日媒:北戴河將敲定對美強硬對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出門了,然後趕上天氣太熱了,天太熱,熱到什麼分上呢,大家可能看我這邊眼睛有點彆扭,汗水出太多了把眼睛給淹了。沒注意,昨天回來的路上,才感覺上是眼睛怎麼老長刺乎啊,就太熱了,那你站著都出汗就不用說別的了。與此同時在加州,它講說,應該是加州歷史上最大的山火,在去年底今年年初,加州從北到南就在燒。那這一次呢,是它的中間停了幾個月之後又燒起來了。在北京,在華北地區據說也是高溫警報,那有些我看到推特在週末的時候,推特上講說學校的游泳課都停了,游泳課停了是因為水太燙,水太燙了怕把孩子給燙了。

如果到這分上,我記得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當時看到加州著火的時候,曾經說過自己的師父說過一個話說「天開口,大地燒」,那都是多少年前講的。那現在看,如果你要這麼看的話,在北美、在歐洲、在亞洲,那我就不知道這叫不叫天開口,那咱不懂啦,這個只能就這麼看了,因為就燒到這分上了。在加拿大的就是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省,它說整個,它是個長週末,幾百個這個救火隊員在對付山火。沒聽說過在加拿大的安大略湖周圍,它會著山火,從來沒聽說過。加州著山火,它在這個氣象學上能解釋,因為它有洛磯山脈,然後它有焚風效應,會容易產生山火的這種,所謂的叫做科學角度上去解釋。

但是你像在這個多倫多附近往南一點,接近美國的邊界它著山火,確實沒聽說過。所以在今年的狀況,天氣熱的狀況,這種躁熱的狀況,但是人們卻反而習以為常,我以為人們卻習以為常。就是明顯變化的這種周圍環境,跟歷史的過去不一樣,但人們卻習以為常,人們卻不去重視眼前看到的這種異常的現象,反過來人們會更重視,自己眼前的人與人之間的這種,人與人之間這種搏殺。那在中國社會你叫權鬥也好怎麼樣也好,而我個人的看法,其實上下是一體的,如果天地人是一個的話,那其實一切都是一體的。而反過來是因為越出現異常的背景,可是人們越容易向人的角度去思考,就是這麼相互扯,生活生命的存在就這種相互對立的。

明白的人會知道這是,上有天象,那人間必有其大的巨變,是有這種故事。就像封神演義裡說,那些神仙在打仗的時候人看不著,人不知道在幹嘛。結果等神仙打完仗之後,人間的一切都不,根本不可更改了,該誰死誰活,那它都定好了,你想再改都改不了了。但是在當初他打的時候,其實人間有些事就可以改變,就有機會,有改變的機會,那能不能改變是另外一回事,但它有改變的機會。如果沒有改變的機會,雲中子幹嘛去紂王那兒去遊說去,也不叫遊說啦去勸善啦。那雲中子勸善在先,連姜子牙自己曾經是在朝廷裡,也是勸善在先。為甚麼都已經那樣了他還去做?就是時辰。當有一個時間段寬裕的時候,上面的變化還沒影響到下面的時候,它就是一種機會。但是呢命運的使然,又在那裡看到,你看起來是個機會,但是呢那種命運定在那兒的時候,又是很難改變命運的,幾乎不太可能。所以這是,你只能講這是一種存在的形式。

中國外貿急遽惡化負增長 日媒:北戴河將敲定對美強硬對策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日本媒體講說北戴河會議,將敲定對美強硬對策」。它強調是北戴河會議,北戴河會議不是這種會,歷史性的北戴河會議,全是人事之間的,這種家族之間的真正較量,根本不是甚麼對美政策。所以真正的所謂中共傳統的北戴河會議,根本不存在。它文章講說北戴河會議上,中美貿易戰的話題將成為最主要的,而不是中共的人事問題。南華早報8月6日:「中美貿易對話已非正式重啟,但雙方互不信任,進程受阻。」這不是南華早報,這在之前在美國的,美國的媒體當中,在5日的時候就已經講了,根本不是南華早報的報導。

在當時美國財長一直講,他在跟劉鶴一直有接觸,不是現在的,根本不是現在。他接觸並沒有停止,原因就是相互不放棄自己的原則。美國提出主要的就是3條,第一個,取消國家補貼,政府行為在貿易中必須要取消。國家補貼就是它不是一個自由貿易,它不是一個市場經濟,那完全是靠政府去補貼。一個國家去補貼一個企業的話,那這個任何其他的同類型的其他企業,其他國外的企業,跟它競爭就不是一個,完全不在一個背景之下對吧。所以政府干預的行為本身,就是一個對整個市場傷害的概念,這是一個生命品質。

第二個,不得強行所有在你中國境內的外國公司,中共政權強行外國公司轉讓它的技術,那這就叫強姦。東西是人家的,到你家來了,說你必須得轉讓,那這個東西就是完全是一種,那是人家個人的,這技術是這一家公司的,對不對,這就是完全強姦的行為。然後有關知識產權,以各種方式剽竊偷竊,他被稱為叫間諜,工業間諜、經濟間諜。所以這種討論的焦點都在生命品質上,但是中共不放棄自己的生命品質,劉鶴代表的政權不放棄這種生命品質,這是衝突的。

「美國財長上週還與劉鶴談到了有關美國芯片公司高通,對半導體公司恩智浦收購的協議,但北京監管者最終拒絕批准該項協議,所以高通成為了第一個犧牲品。」川普放行了中興,但習近平卻沒有放行高通。所以這個8月5日NHK日本的電視台說「習近平領導的核心對美國發起貿易戰,以非常強硬的對抗姿態。而這一舉措是否妥當,如何開展今後的對美外交,成為本次會議探討的核心。」我覺得這沒甚麼可講的,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焦點就在於誰會成為這一件事情的替罪羊。那習近平如果還繼續採取強硬態度的話,他的強硬態度靠甚麼資本?

文章他引述了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一個人這個人叫劉開明,他是深圳的一個學者吧。他說「貿易很多是取決於訂單,而從今年3月分開始訂單一直在下降,可能會出現負增長,他講整個很可能整個廣東,哪怕有質量也不會高的。因為中國很多出口是不掙錢的,比如到非洲、拉丁美洲,甚至出口是有政治性任務的。」這句他給點了炮了,比如出口到非洲、拉丁美洲,那你看習近平去哪了,你看習近平去哪了對吧。所以那個東西去了不如不去,去那地方純粹是吹球,吹個氣球針一扎就破了。現在這個道理是一樣的,這麼龐大的中國經濟,那禁不住川普的一說,我要跟你打貿易戰一句話,這不就等於一個是大球禁不住他三句話。

「出口業倒退,不排除會有大量外資撤出。他講說幾乎所有的企業,不可能承受25%關稅的資本增加。」中信的首席經濟師廖群認為「中美貿易升級,中國和世界所占的份額會進一步縮小,那明年如果再升級的話不排除出現負增長。」中國和世界貿易戰的份額更縮小,這個人是誰,中信的首席經濟師,那他這句話說的甚麼意思?這個世界是美國的世界,不是世界的世界,他自己在經濟戰中經濟實力中,已經明確表示了。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