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白宮用貿易戰「鼓勵」北京改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今日點擊】(3222-1)

川普(特朗普)考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25%
美國證實關稅加碼 白宮「鼓勵」中國改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早上在推特呢看了一眼,有朋友留言我看,說當地發出警告說游泳池,游泳池啊不讓去游泳,原因水太熱了。現在在華北地區可能溫度,有另外一個人講說,他看到的溫度是超過了40℃,高溫超過40℃,那如果游泳池都不讓去了,就是說那會能把人燙傷了,那就是概念就完全不一樣了。那個人留言講說,沒經歷過這麼高的溫度。如果你稍微細心一點,是在7月20日前後,在7月20日前後,在世界各地基本上溫度驟然出現改變,全是往高溫去然後旱,非常的旱。在前一段6月分,5、6月分的時候是澇,下大雨,一下大雨就把城市給淹了,那現在是旱。在意大利昨天我看在意大利在這個羅馬,它的很多旅遊的地方,在羅馬很多旅遊勝地呢,旅遊的這個景點都是帶有這個噴泉的,羅馬人跑到噴泉裡面去避暑去了,他實在待不了了,他說當地的溫度38℃,對於他們來講就是溫度太高了。而在日本已經熱死了80幾個人,80幾個人,它的溫度高達41℃左右,包括雅典、冰島、芬蘭、瑞典,都出現類似的情況。那雅典希臘就更不一樣了,希臘山火把人已經燒到海裡去,在希臘的首都雅典,那北部跟它的另外一側,都出現類似狀況。它的所謂的山火實際就是,整個自己就這麼燒起來,把家你看連汽車它是人來不及跑,很多人把它稱為地獄之火。

我昨天在另外節目中說,我說其實地獄之火你就看,到羅馬去,你到這個梵蒂岡的小西斯敏教堂,米開朗基羅當初畫的世界末日,畫的世界末日,地獄之火就在人入口的地方,就在入口那個門的上面他畫的地獄之火。在這個加州,昨天報他說有17處野火,山火,大概有5萬多人被強迫離開家園,在很多處都報這是歷史性的山火。而在今年年初,去年底今年年初的時候,加州已經從北燒到南,從南燒到北,已經燒過一回了,那甚至連加拿大的東部的安大略省,野火已經燒過了它的高速公路,它大概是401高速公路有一段已經斷掉,也就說它只能斷掉,它一點兒辦法都沒有。那這種現象包括在澳大利亞,澳大利亞冬天現在,它是0上20℃多度,它說從來,有朋友留言說從來沒見過這麼乾燥。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講,7月20日前後發生的事情,今天我們看到的故事,是對整個環境的改變。而7月23日那天,在猶太人的太廟有個石頭自己出來,但是人們對這些問題完全沒有興趣,完全若視無睹,完全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除非火燒到我們家,火燒到鄰居都跟我沒關係。就這麼相生相剋道理,當人們完全物質化的時候,他對周圍發生事情已經沒有敏感,認為跟自己沒關係,嘿!就這麼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兒,事情的發生也就這麼回事兒。

特朗普考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25%

英國的金融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昨天白宮的官員透露,川普要求他的商務代表布來特,考慮對每年大概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關稅從10%提高到25%。而這個關稅的生效期,就是它的討論期1個月,現在是8月初,它是8月1日發出來的。他說9月之前不生效,9月之前不生效,那9月1日就可以生效嘍。而在此之前講的是10%的關稅,那10%提高到25%,概念完全不同,完全不同。200億的關稅,2000億的進口稅提高到200億,你顯現不出來,但提高到500億那25%嘛,如果進口的關稅提高到25%,你到了零售那再加,到了批發那兒加30%,到了零售那加30%,在北美很多企業它的毛利率,往上大概加25%到30%。25到25那就是60%、62.5%,應該是,那再加30%,那到了零售那兒將近100%了。10元的賣20元,那個概念就完全不同了,那就根本很難承受了。再次表明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才剛剛開始,而在星期二的時候,白宮經濟顧問他曾經講過一個概念,跟福克斯新聞說,白宮的團隊他們在討論,中共是在半年之內,半年還是在一年之內,真正放棄掉他們所堅持的,所堅持的。而福布斯最新的文章直接說,川普卡住了中共的喉嚨,然後它用了一個詞叫,China is a loser.,那中國是個失敗者,你完全失敗了。然後甚至寫了一個詞兒,就是習近平你沒戲了,投降吧!你現在投降還好辦,而當你被迫投降的時候,投降的概念它說就是你全面開放,全面開放中國市場,全面開放中國市場。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中國跟美國簽署,零關稅自由貿易區,川普他就幹了。但如果簽署零關稅自由貿易區,去掉網絡封鎖,那共產黨是甚麼。

美國證實關稅加碼 白宮「鼓勵」中國改變

在德國之聲報導時它講的,重點是另外一個概念:白宮鼓勵中國改變。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在推特上說,要促使中國停止不公平的作法,打開市場,開始真正的市場競爭。而這不公平包括智慧產權、知識產權的保障不足、強迫高科技技術的轉讓,和不正當的國家補貼。從一開始講的就是這三條,到現在講的還是這三條,那沒有保障就是剽竊,那今天中共的主政者,堅持自己的剽竊行為。它在打貿易戰上從來迴避這個問題,對吧!人家問他說你,你這麼喝水是不對的,他說我昨天做了個夢。人家說你強迫高科技轉讓技術,就是一種強姦行為,他說那天我不知道,我做夢裡頭好像有甚麼事,但是我忘了,它把強姦行為當成自己作夢,完全不負責任、迴避,它只是說你現在這麼對我是不對的。弱者對強者的反抗,是打破平衡和穩定的一種作法,而這種做法是被今天,利益享受者不能接受的,對吧!

不正當的國家補貼,一個市場、一個企業,它的生意、它的任何產品的作法,是取決於它自己,取決於它自己本身的能力,和它的本身的,本身的一種只能叫能力了,它的知識的水平,在市場上努力的結果。當有政府行為的時候,概念就完全不同了,因為它是靠了一個國力、一個國家,去支撐,那跟同樣產品的其他人來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概念。在這點上說也就反襯出,為甚麼美國以國家的概念,在打擊中共的時候,那中共整個市場反應的是這麼激烈,它涉及到的金額不大,但是它的問題性質,促成了在中國從上至下的,這種不堪一擊的表現。在羅伯特的推文中說:有更多選項,來鼓勵中國改變不良的政策和行為,能夠引導到市場公平的政策,讓所有公民受惠,讓所有公民受惠。那讓所有公民受惠的話,那這不是黨國的政策,對吧!黨國是占有國民,把公民當成居住民,像奴隸一樣侵占,那怎麼能成呢?所以它的貿易戰就變相了,直接打擊中共現政權。中方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更多的,阻礙貿易行為,中國將拿出報復性措施,那就這麼回事,隨便怎麼報。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真正的貿易戰呢,它轉向的是要推翻中共的體制。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