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重磅:美國首次公開台灣將參與美軍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今日點擊】(3193-1)

提要
重磅:美國首次公開台灣將參與美軍軍演
「中共比想像的還要弱」 庫德洛:美未向中共退讓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到週末呢馬上接著就是7.1了,那7.1會怎麼樣?不知道。有朋友發這個帖子說,據說國內很多地方呢,7月1日要下大到暴雨,而有些個別像應該是北京,我看那個通知寫的應該是昌平區,它現在叫昌平區啦,所有這一些外來的人,在居住在他一些設定的什麼地方吧,廠房啊,什麼你出租的一些房屋啊,所有外地人在6月28日到7月3日,必須要清除出去,你們自行離開,如果你們不離開,那後邊去給你們趕你們的時候,後果自負。那我住的地方呢從過去一個星期裡面,每天都有槍殺的,每天有槍殺的、有搶劫的、有這個出車禍死的。昨天我看到更離奇的一件事情,他在一個小酒店裡面,酒店裡有個小的游泳池,很小啊那游泳池,那游泳池也就20平米,也就那麼大,所以那是給小孩玩的,那個游泳池不會很大的,結果媽媽跟孩子同時淹死在裡面了。看那個父親出來的那個姓氏呢,應該是中國人,它是中國人的姓。那個就有點太奇怪了,因為那個水窩太小啦,它就是給小孩玩的那種游泳池,但是呢大人為什麼也能死嘍,那個母親她站起來不就得了嘛,那個水到不了哪兒了。

而在上個星期在週末的時候呢,一天一個星期日,發生了五起,死了6個人,發生了五起槍擊案。其中一個最麻煩的,就是那個人在車裡坐著,過來那個車就把他打死了,不認識。而現在在推特上你看到的,連續出現有自殺跳樓的,上海出現在學校砍學生的,而上海人民廣場同時間也出現砍人的,那維權的老兵被打死了,那個視頻出來,那個人的屍體有,那被汙辱的女孩從樓上跳下來,另外一個是在那是醫院,應該是看病交不起錢從樓上跳下來。死人變成了一種司空見慣的一個,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死去的人的理由很簡單,都在生活上、利益上衝突,活不下去。而天氣這個週末呢,零上大概37℃到38℃,他說很可能你會感覺在44℃左右,那是非常可怕的,我以為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整個兒的概念就是,我想描述的概念就是,你說不上有甚麼原因,就像有期節目說的,我說你看看你身邊的親朋好友,最近這半年來肯定有死人的,有這個有那個,你原來這種事情少,現在這種事情多。而大家發生在周圍呢,熟視無睹的,大家都顧自己的事,對這些事熟視無睹的,所以我說不上來啦,但是朋友們都認可那句話,時間是個神,那要發生的事情誰都跑不了,而這種事情的發生,有著相當背後的力量。

重磅:美國首次公開台灣將參與美軍軍演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跟台灣已經出現了聯合軍演的概念,習近平兌現不了的誓言。埋汰習近平了,習近平放話要以牙還牙,而美國卻公開了,台灣將與美國進行公演的消息,那這是相互對應的。在台灣媒體報導中呢,提到一個關鍵的問題,中華民國制約中共,那美台軍演正式出現。這個消息來自於,美國智庫戰略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資深研究員叫葛來儀,葛來儀呢她經常參加一些論壇,去討論中國問題。她在社交媒體上說:台灣8月分將加入美國,在索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那這個說法就相當不一樣了,原因就是說中華民國,作為它的國號作為基礎,跟美國軍隊正式出現了軍事上的合作。在推文中她特別提到:台灣參加美軍的軍演,並非首次,但現在關鍵是可以公開了,關鍵是可以公開。所以那就出現了美國今天的國策,美國政府的行為,跟中華民國之間的這種關係,出現了一種公開式挑戰中共,對吧!公開挑戰中共。27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話說:地點不一定對,但我只能這麼講,而中共國台辦的發言人馬曉光說,堅決反對,那都扯那,驢尾巴栓雞蛋扯蛋了,永遠是堅決反對。他反對各種說法都沒有用,人家也知道你會反對,人家也知道你會幹嘛,也會幹嘛,中共只能說話、只能抗議,美國跟台灣的關係跟中華民國的關係,在川普總統的背景之下,出現了明顯的改變,這是事實。

「中共比想像的還要弱」庫德洛:美未向中共退讓

中共比人們想像的要脆弱的多,這是一個美國政府官員,和兼有這種研究員身分的人,說的這番話,庫德洛。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了美國立場有所軟化,他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美國政府修改的對中共政策,不應該被視為退讓,華府希望解決與中國的分歧,但同時保持警惕。這裡面的原因就是原來川普一再強調,他要設置新的機構專門針對中共,可是在昨天星期三,不是昨天,在星期三,美國國會通過了對外交監察委員會,進行擴權的一個法律條文,他擴權之後呢,現有的外交管制機構、外交審查機構,他的權力涵蓋了,包括川普曾經想要針對中共設置的,有關知識產權和有關竊取美國高尖端技術的,這種行為的做法,公司的這種設定,包括投資項目的審查。在這個背景之下川普宣布呢,外交審查委員會就夠用了,我不再設立新的機構,所以被很多媒體特別是,被這個華爾街日報解讀成認為呢,是川普的退讓,背景的原因來自於此。

庫德洛講:透過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增強保護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目的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珍貴技術,這將是非常全面和有效的。這應該是美國白宮,他們共同的認識,而這個認識是被華爾街日報認為是一種軟弱,但庫德洛講,美國對中國提出了貿易要求,還沒有得到中國的滿意答覆,在貿易上處於有利地位,美國經濟正在擴張,而中國正處在一個,比人們想像更為脆弱的位置上,中國將輸得比美國還要多。所以這裡的關鍵問題它提到一個說法,就是中國,他說中共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強大。這個說法相當特別,這個說法就等於是完全否定了,中共在過去時間裡表現出來的強大,同時它暗含著給人們一個信息,在過去貿易戰開打之後的,這半年多裡面,一來一去的對壘中,美國政府的官員,白宮官員得出了一個結果,中共都是吹牛皮、嚇唬人,它沒真東西。就像我有期節目提到,中興問題暴露的非常關鍵,隨時掐死它,習近平自己在張嘴跟川普要,就更證實了隨時掐死它,如果一個中興可以掐死,華為當然就可以掐死,聯想同樣可以掐死,立刻就讓它成為垃圾了。而沒有中興事件的暴露,大家也並不知道中共到底有多強大,大家只知道中共呢,到處在監視人、到處在殺人,覺得它強大。所以這裡的說法,它暗含的含意給的答覆就,中共不是人們想像的那麼強大,其實包括他們自己對中共的了解,那也就意味著,如果它的貿易戰決定打下去的話,可能這就出現了非常大的改變,這是非常可能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