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滬深300指數跌至一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今日點擊】(3192-2)

提要
中國滬深300指數跌至一年新低
衛星圖像朝鮮核設施持續更新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月初放假的時候呢,自個兒給自個兒放假,放假的時候去了叫美國最南端,在佛羅里達州的最南端,中文叫基韋斯特,英文就是Key West。它是比較,它是一個非常美的一個小城市,只有19平方公里,2萬多人不到3萬人,但是呢它是比較著名的旅遊之地。那個地方它實際是佛羅里達,南部群島當中的一部分,所以我看他介紹的時候,我沒有親自品嘗過,親自品嘗,我沒有試過。他講說它距離邁阿密大概320公里,它距離古巴的哈瓦納只有170公里,所以它離古巴更近。而因為它是佛羅里達群島,所以在島與島之間,美國是用高速公路建起來的,要高速公路建起來,它出現了一個特別的景致,就是從邁阿密如果你開車,3個半小時到這個地方,你的車基本行駛在海上。我挺後悔,因為原來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話,一定玩那麼一趟,因為那應該是很少有機會,能夠體驗到的那個氛圍。它是島與島之間,被高速公路連起來的話,如果你開車這麼跑的話,那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景致,所以很多人推崇這種,很多人推崇,在當地這是一個,應該是很有名的一個旅遊項目。

而這個地方呢它應該是美國最南端,就相當於天涯海角,然後它是美國一號公路的起始地,所以有一些相當有趣的氛圍。而城市本身很親情、很人性,很親情很人性其實就是很自然,很簡單的生命的氛圍。當然裡面有兩個著名的人物,在這個城市裡面,一個是海明威,一個是杜魯門,美國第33屆總統杜魯門,海明威呢全世界聞名的,上個世紀著名的小說家。那因為時間的關係啦,當然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就是老人與海啦,一條魚一個老人,他1935年聽到的故事,是個古巴老漁民告訴他的故事。一個老頭上海裡釣魚,釣了83天釣不著,最後釣了一條叫什麼金梭魚還是什麼魚,前頭的嘴是尖的,這個魚太大了,老人跟魚搏鬥了2天,終於把魚抓到,那魚太大他不能夠放到船上,所以他就用魚線把牠栓在水裡,用船拖回來,但是在拖的過程中鯊魚來了,把這條魚吃得乾乾淨淨的,他拖回岸上之後只剩下魚骨頭,沒有肉了,大概就這麼個故事。很多人在講說崇尚他的精神,就是他搏鬥的精神,堅韌不屈,都是用這種詞,我看描繪的也是這種詞。我印象中在我上中學的時候可能學過,也是這種教育的概念,但他從來沒想,很少意識到最後鯊魚吃掉魚,吃掉這一條魚的原因,我以為就是天命嘍,個人的奮爭死在了他完全失敗在一種天意之中,完全失敗在天意之中。面對著幾十天的堅守,他講這是一種堅守,他捕獲一條魚是一種堅守,他從來沒想過這是命運當中的一份過程。當把自己的獲取,當把自己的獲得、獲取,作為生命的根本的時候,這是老人與海獲得獎,可能他獲得普立茲獎,和諾貝爾文學獎的根本,他的努力,從來就沒想過,他的命運本身的告誡,卻有著更深的生命真實。

中國滬深300指數跌至一年新低

英國金融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深圳上海股市再一次下跌1.03%,是2017年5月以來最低點。而這一次暴跌,是直接貿易戰引發出來的結果,但貿易戰本身還沒打呢。滬深300指數開盤大跌1.1%,然後稍作上漲,在最後再次下跌。所以這是在英國的金融時報,美國的華爾街日報都宣布的,中國股票進入了熊市,它起始於6月19日一個星期前。6月19日川普宣布,如果7月6日,他對340億中國進口的商品,課以關稅,懲罰性關稅,如果習近平跟進,他就立刻列出2000億清單追罰10%。那這個消息一出來,他什麼都沒做,貿易戰沒打呢什麼都沒做,就一跟頭就把深圳股市打下來了,上海股市打下來了。上海股市跌了4%,深圳5%,你說這世界誰說了算,我覺得是這麼回事。你貿易戰當他打完這個之後,習近平22日23日召開全國的,他叫做外事委員會的會議,而他把所有駐外領事館的,所有的頭頭全召回來,省部級一把手全都召回去了,而會議本身不許錄音、不許帶筆,那也就變成了嚴陣以待。那開完那個會之後,習近平表現出很強悍的對外政策,那非常強悍的對外政策。那與此同時呢,人民幣的這個兌換率呢更下跌更厲害,已經達到了6.62,從6.5吧 6.48,大概是一個星期就到了6.62,速度太快了。那有說法呢,央行已經出來干預了,但是它干預的手法多少,干預的時候我看到的是6.58,現在我們看到的是6.62。有人提到說,是央行開始允許人民幣貶值,我覺得不只是允許人民幣貶值,6月1日它已經說了,叫無錨印鈔,它用人民幣貶值來衝擊平衡美國關稅,就是懲罰性關稅。那它揭示的概念是甚麼?中國的經濟完全仰仗於對美的貿易,在相當程度上,它等於承認了。

衛星圖像朝鮮核設施持續更新中

那與此同時呢,在朝鮮問題上出現了反覆,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核設施呢,在持續的更新中。美國叫普金斯大學旗下的三八線以北,公布了一個消息,商業衛星21日截圖顯示,朝鮮寧邊核能研究中心,依然在迅速的步伐改善基礎設施,鈈生產反應堆的冷卻系統完成更新,排水口的流出的冷卻水量低於一般的標準,很難確定是否啟動。處理燃料棒的放射性化學實驗室呢,蓋了幾棟新的建築,發電廠依然在運作,而實驗輕水反應爐附近呢,新的工程已經完工。所以這是看到的,它在舊的被炸毀的核試驗場的背景之下,一個全新的,另外的一個試驗場呢在進行更新。所以這就是你很難,當然這些只是從外表上看到,那事實會怎麼樣,真正被證明會怎麼樣,現在不好說,因為它只是從外部上看到。面對這種背景美國國務卿講:雙方依然在協商中,他有信心朝鮮明白美國的期待。他說我們在對話中提到,完全無核化的時候表現得毫不含糊。朝峰會兩週,川普雖然得到承諾,但沒辦法解釋這一項承諾甚麼實現,怎樣的手段和時間表,有些模棱兩可,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今天最新的概念。這種事情就在這種摩擦中,而這種事情本身,它的相當大的利益的權衡,我個人依然認為呢這都是一種表象,在現實環境中的表象。美國第33屆總統杜魯門,當時呢他委派了麥克阿瑟將軍,打了仁川登陸,打成了,仁川登陸打成了,把整個當時的朝鮮軍隊壓到了鴨綠江,當時的麥克阿瑟將軍就跟杜魯門說,一定打毀炸毀中國境內,在鴨綠江一帶的軍事設施。他直接就是說,美國人直接打入到中國境內,他就不同意,造成了今天中共本身和朝鮮問題,跟他杜魯們當初有直接關係,但他又是堅決反共的,可是他又隸屬於民主黨派的,裡面有著左派,有著社會主義的痕跡在其中。有時候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充足的理由,而這一份充足的理由,卻有著更大的歷史背景,生命背景存在,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理解這涵義。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