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斥建制派阻撓七一遊行 維園出發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連續第二年未能租得維園足球場作為七一遊行起點,民陣批評建制派組織「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假借慈善組織,阻撓七一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表示,早在去年12月已向康文署提出申請,7.1當天租用維園6個足球場,但直至今年4月底才收到康文署通知拒絕租出維園足球場,原因是慶委會屬慈善團體,享有優先租用權,他批評慶委會舉辦的活動毫無慈善內容。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就是用一個慈善名義去爭場,令市民連一個遊行集會都被否決。我們民陣這麼多年來舉辦七一遊行,都是用維園球場,今年又是沒得用,正是在製造社會分化。」

區諾軒指,民陣計劃改以銅鑼灣東角道為起點,並舉行集會,已向警方申請集會人數為1,500人。他指警方至今未就不反對通知書的安排與民陣商討,強調會力爭銅鑼灣作為遊行起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