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斥建制派阻挠七一游行 维园出发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连续第二年未能租得维园足球场作为七一游行起点,民阵批评建制派组织“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假借慈善组织,阻挠七一游行

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表示,早在去年12月已向康文署提出申请,7.1当天租用维园6个足球场,但直至今年4月底才收到康文署通知拒绝租出维园足球场,原因是庆委会属慈善团体,享有优先租用权,他批评庆委会举办的活动毫无慈善内容。

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就是用一个慈善名义去争场,令市民连一个游行集会都被否决。我们民阵这么多年来举办七一游行,都是用维园球场,今年又是没得用,正是在制造社会分化。”

区诺轩指,民阵计划改以铜锣湾东角道为起点,并举行集会,已向警方申请集会人数为1,500人。他指警方至今未就不反对通知书的安排与民阵商讨,强调会力争铜锣湾作为游行起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