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或限制中國電信公司 華為首當其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今日點擊】(3145-1)

提要
美媒: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導彈
華爾街日報:美國考慮限制中國電信公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昨天,利物浦隊在歐洲俱樂盃的半決賽中,它總比分是七比六贏了羅馬隊,那這兩個隊的比賽呢極具戲劇性。因為我自己常看利物浦隊,那利物浦呢我個人覺得它很生活,就是它很真實、很生命。它很真實、很生命的意思就是,誰都要贏球,對吧!那球隊就是要贏球的,但是它在贏球的概念上呢,你會看到他不是完全為了贏球而如何。就是反過來說他輸球他也很悲傷,但是呢你能夠感受到他是真實一個人,整個球隊是一個真實的人,給人充滿一種生命的體驗。那我說的意思就是,其他很多球隊呢太利益、太勢力,太利益、太勢力。利益和勢力將在歐洲俱樂部盃的決賽中,對壘這個西班牙的叫甚麼,皇家馬德里隊,大概是,羅納爾多領銜的,那個球隊在我眼睛裡就比較髒。比較髒的意思就賴皮,偷尖耍滑、裝摔裝病、故弄玄虛、矇三矇四,就這羅納爾多帶的這個球隊,包括他自己。他不是在任何一場球兩場球,他在很多情況下他是這麼做,他很多情況下這麼做。但那個球隊本身的球員,假摔、騙人,然後坑別人,故意耽誤時間,極端勢力、極端利益、極端勢力,贏了球,丟了人,這是我們通常說的。但是呢它確實能成,它確實贏了很多冠軍,所以讓很多朋友,我覺得心裡有點憋屈得很,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那很有趣,利物浦呢就出現這個場面。

而利物浦在贏羅馬隊的過程中呢,更戲劇化,羅馬隊進了它6個球,其中兩個球,是利物浦隊的同一個球員 7號,在他防守過程中擺的烏龍球。那烏龍球不多啊,對不對?跟羅馬隊就踢了兩場球,這爺兒們就替羅馬隊進了兩個球。而另外利物浦輸的兩個球,是後衛守球,罰了兩個點球,那羅馬隊正經八百自己踢進了球,就倆,你說,然後當時看那個場面,哎呀,給利物浦急得,利物浦第一場五比零,踢得順風順水的,等最後8分鐘輸了兩球,挺憋屈。誒,這一場第二場上來喀喀弄了兩球,因為它在客場進兩球,它心裡就舒服很多了。它進了兩球之後呢,羅馬隊就瘋了,利物浦就有點,你看就有點招不著頭, 招不著頭,而利物浦最有名的前鋒叫沙拿,可是他上一個莊家,對不起!上一個老板就是羅馬隊。所以利物浦最有名的球星,進球最多的,結果回來打東家,東家把他賣了,他打東家,他就一個球都沒進。我覺得裡面你會看到,真正,這個球踢出來,看到人在其中的心理作用,和這種解不開的恩恩怨怨。

美媒: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導彈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那是德國之聲的,但它引述的是美國媒體,美國媒體3日引述內部消息:中國已在南海的三個島嶼上,部署了反艦導彈和地對空導彈系統,如果屬實,將是中國首度在南沙群島部署導彈。所以這是相當強硬的做法,因為南沙群島如果部署導彈的話,等於就變成了,中共海軍的不沉的航空母艦,對吧!是有這個涵義在其中的。在美濟礁,叫渚碧礁和永暑礁,三個島嶼部署了防空和反艦導導彈,中國至今沒有公開部署導彈的計畫,只表示相關部署是防禦性的,這在中國領土上是完全合法的。所以爭端也就是這樣嘍,那你從它的國家的安全對壘來講,那中共政權會有它衝突的理由,但你從一個正常一個社會環境中呢,你會知道這是有問題的。當然這裡面的問題,這裡面的問題的終結點,其實是在生命的屬向上。我說生命的屬性是指,我昨天看了一個BBC製作的一個電視片,BBC的記者上了美國的里根號航空母艦,而3艘航空母艦在朝鮮水域在游弋,而且在進行演習。BBC的記者說:就這3艘航母,航母群,所帶領的整個海軍力量,超過了今天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整國家的海軍力量。

里根號航空母艦上,上面有5千人,他說24小時運作,那個餐廳裡,我不知道他講了幾個餐廳,他說這1號餐廳裡面,你甚麼時候去都有人吃飯,他得輪著吃啊,5千人哪,他輪著吃啊,那每天得吃3頓啊,它可不是哪個時間都得有吃的。所以他在講述著美國海軍的力量,那美國海軍的力量在世界範圍內,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都有它非常強悍,包括甚麼波斯灣,對吧!地中海你都可以看到。但是呢在這種環境中,它游弋的氛圍都是公海,而絕大多數國家都對它都是接受的。為甚麼?而中共在南中國海部署導彈的時候,一再強調這是我自個兒的,一再強調這是我自個兒的,其實這就是一個信任的問題。華盛頓的智庫南海專家波林,他說去年中國在島上建造了導彈隱藏部,在永興島部署了導彈系統,這種發展是可以預見的。他們把永興島,當作在南海的行政和軍事中心,那他們在永興島做任何事情,我們都有理由預期,他們會直接威脅其他國家。威脅其他國家的原因,就是中共的生命品質造成的,對吧!所以美國的艦隻到處都是,人們沒有說它會威脅其他國家,而中共的當出現這東西的時候,它就變成了一種威脅,所以這是,我以為這是真正的概念。

華爾街日報:美國考慮限制中國電信公司

華爾街日報:美國考慮限制中國電信公司。川普政府考慮採取行政措施,限制一些中國公司,在美國出售電信產品的能力。可以說這個概念是以美國國家安全名義,直接打擊習近平的中國製造2025,這個東西說了很多的概念都在其中,是因為今天中共政權控制下的,今天的大陸的人裡面,無論花多少錢都做不出來,今天在美國、在日本、德國、英國、法國,乃至在台灣,都可以製造出來的相應的關鍵東西。你看大陸人來到海外很多,他幹嘛?就是買、買、買。對不對?我爺有錢我買、買、買。而真正能夠創造的,說有創造能力的人都去到哈佛、斯坦福、普林斯頓這些讀完書之後,都到美國公司去打工、打工、打工,賺錢。而這個時候這些中國人,就成為了中共政權背後的間諜,所爭取的對象,偷、偷、偷 對吧!然後呢有些人回來了,這個原因就是,是因為這種控制的原因,是因為美國人發現,中國呢在4月分試驗了一種,隱形戰鬥機的一種設備裝置,然後就發覺主持這項活動的人,是曾經在美國一家公司工作過,大概是在斯坦福畢業的,麻省還是斯坦福畢業的,然後在那個學校,對,在杜克的大學的試驗室,工作過一段時間,而他返回中國之後,即刻成為了億萬富翁,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然後用他在杜克的技術在中國發展。這是今天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出的問題,而那個中國人,在回國之後即刻成為億萬富翁之後,他到底還有多大的創新能力,其實是個問號。華爾街講這種措施,會導致對世界兩大主要電信設備商,華為和中興的直接影響,這一舉措是基於國家安全,路透社轉發了消息,白宮沒有立即回覆。而美國的資訊公司日前的報告說:華為在深圳2018年分析師大會上,向世界傳遞說美國市場,已不再是全球戰略當中的一部分,其實華為意識到出事了,它中興出事了,它抽身跑了,就這麼點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