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南海最大規模軍演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今日點擊】(3128-2)

提要
蔡英文:測考海軍應變能力不跟對岸「互別苗頭
中國歷來最大規模南海軍演透露什麼訊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拍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呢,有朋友告訴我消息,在北美的有一個人,原來被,10年前啊10年前,被稱為中國的巴菲特,10年前2018年10年前2008年,就這個時候,這個時候叫百年奧運,然後所謂奧運聖火滿世界蹓躂。那同時間呢有另外一個就是人權聖火,也在整個全世界跟著他抗議。當時那件事情鬧得很大,這個被稱為巴菲特的人呢,所謂做金融的,然後就在加拿大的,應該是在加拿大的東部,人家號召力大啊,聚集了大概6600多人,到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抗議,抗議啊,他們都入了加拿大籍了嘛很多人,那愛國嘛,那愛國主義坑死人啊,不坑死你對不起你。那小子呢出錢給租個校巴,那個事兒前後故事我都聽說過,那租的校巴呢大家免費去,吃包子,免費提供包子,還罵包子那時候你就包吧。你知道為什麼給包子嗎?其中有一個中間主要牽頭的是個留學生,給自己起的筆名叫黑白色,我不知道這個人還在不在,他的原話,中國人就愛占便宜,你給他包子吃,去的人多。有人說你怎麼知道原話,我聽到他說的,現在想起來我就覺得很奇怪。豬隊友,誰是豬隊友啊,誰是豬隊友啊,能出國的你不得也算個英頭啊菁英啊,6千多人啊,那誰也不能說那是愛國熱情,對不對?但是組織者說給包子吃,中國人就愛貪便宜,那這個牽頭的呢就當時成偉人了,那還發言呢我看在國會山莊發言呢,全場吃完包子人鼓勁很大的,掌聲很大。回來兩個月吧大概,他做金融的,兩個月還是三個月,他就在這個圈落中,大概有幾百人向他投資,中國人有錢,那錢怎麼來的,他不說,2千多萬,2千多萬加幣。結果這爺兒們沒聽梗他是開老鼠會,我們說的龐氏騙局啦。

那利益之人呢,在一條利益上走,在一條利益上走,肯定是我多吃一口你少吃一口,你也想多吃一口我也想多吃一口,倆嘴就咬上了,咬的上嘴唇下嘴唇還是咬的舌頭,咱們不知道。跟同樣在這個社區裡的人,很有名的網站打起來幹起來。幹起來了後來做外匯,那哥們放言說,我每天進帳1%,我當時說死了,這回可死了,這回可死了。你知道說我在一段時間裡,我一年給你拿回10%,這話承認因為有365天啊,我每天給你1%,你每天上廁所嗎,你都得趕上大便乾燥一回吧,人人都有經歷,說我喝了3壺水怎麼不尿尿,說你敢保證1%,4天幹死他了,自己幹死。幹死之後他的客戶討著要錢啊,就打起來了。簡而言之吧,大概好像我聽說加拿大多倫多,涉及到200多人2000多萬,是當時加拿大最大的一個龐氏騙局,這哥們判罪入獄了。結果這朋友跟我說了什麼,他在多倫多很有名的一個區域,最貴的區域那時候有套房子,後來給賣了,當時才賣50萬,我估計現在他虧了,現在那房子不得三、四百萬。他賣了之後,因為被法院查封了嘛,賣了之後這錢得還那些賠錢的人,那些賠了錢的人。多倫多大概100多人到200人受他騙,只有一個人找了律師跟他打官司,賠進50萬拿回12萬。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大陸人,來到這個社會,同樣生活在高級動物的環境,我沒跟你說嘛,傻奸傻奸的,真奸啊真傻呀。

蔡英文:測考海軍應變能力不跟對岸「互別苗頭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作為中華民國總統,首次登上海軍艦隻,這個視察海軍,她講說來測驗應變能力,不跟對岸互別苗頭。就是說因為這個時間點呢,習近平剛在南海進行閱兵,南海閱兵呢弄得挺火爆。但是呢有個笑話,在南海閱兵的時候呢,就在他閱兵的過程中,美國羅斯福核動力航母穿插進去,都在同一個水域進行訓練,美國大黃蜂戰機F-16,20架次起動了。但中國報導根本一直都沒提這事,那也就變成了習近平大閱兵的時候,連美國軍艦一塊兒給閱了。閱兵幹嘛?對抗美國,這是國內宣傳的。在你閱兵的時候,人美國人在那釣魚呢,你沒敢出聲,誰矇誰誰騙誰呀。蔡英文13日首次出海,視察國軍的備戰和應變能力,她說這種測考的假想是,假想敵在空中、水面,意圖進犯台灣領空、領海,以及特種部隊意圖搶奪破壞蘇澳港,台灣海軍動用了數艘導彈快艇出港,而兩艘叫做獵雷艦,為即將登台的美製基德級主力艦,叫做基隆號,來開闢安全航道。蔡英文對海軍的操練表示稱讚,她說我們不論在空中、在水面、水下、地面都會看到我們的海軍空軍,陸軍的裝甲車聯合操練,展示我們的軍事戰備,那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力。我覺得這沒什麼可講的,這是一個表示態度的問題,打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中國最大規模南海軍演透露出什麼訊息?

中國歷來最大規模南海軍演,到底是透露出了什麼訊息?習近平新時代的征程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人民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緊迫過。那這種說話呢在我眼睛裡,他就是還在延續兩會,人大會議上的說法,基本是延續的,這都是空口號全都是空的,全都是空的,他沒拿出實東西來。那個東西那天在他閱兵之後,同時間孫政才被審,這是我個人認為這是中間有關聯的,對外是假的。沒跟你說吧,他在嚷這些的時候,美國羅斯福航母也從邊上過去,人家也都看見它了,看見中國的軍艦,這是羅斯福航母上的司令,自己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明確說的,這就是故事。那所以在我眼睛裡他的背景,他的這種高調一直在說什麼偉大復興,都在鋪墊一件事情,他要做那件事情才會講這個,這個東西都是沒用的,全是假的。7月15日孫政才被拿,去年,7月30日沙場閱兵它是對等出現的,所以在我個人眼睛裡這是鋪墊嘍。淡江大學國際事務的戰略研究什麼,副教授叫做沈明室,他對BBC說:時間地點一定有他的考量,選擇在博鰲論壇之後,那美國每年例行兩次,巡航南海的時間點上,所以他是在宣示南海的主權,展示軍事實力,特別是大型編隊組航和航母,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了。

台海演習不是針對武裝統一台灣,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這些都是幌子,他真正的關鍵就是他背後施展,真正施展出他治國的理念才對,治國的手段和治國的理念,和人的生命理念才對,其他都沒有。對人是尊重的還,是高級動物,這是關鍵。因為這個選項本身就是我說的,當他選錯的時候,我不是說陳小魯錯,當他選錯的時候,大家要明白陳小魯上趟洗手間死了,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那是一個人,那如果一個群體,一個國家,它所謂遭受的天災,就跟上趟洗手間死了是一個概念,就是圈大圈小的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