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總局局長「不安全」?缺席三中全會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外界發現官方公報中,有兩名中共中委、一名候補中委缺席了此次全會。由於此前多名重量級人物相繼被查處,3名「神秘人」的缺席,是否意味着又有「老虎」落馬引發猜想。不過,港媒曝光了其中兩人的名字。

2018年中共兩會之前, 十九屆三中全會於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

3月1日稍早,新華社發布三中全會公報稱,共有中共中央委員202人、候補中央委員171人出席了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共有204人,候補中央委員共172人。

也就是說,有兩個中共中委、一個候補中委缺席了此次全會,這是否意味着又將有「虎」落馬,引發外界猜測。

香港明報3月1日報導,從央視畫面看,其中一名缺席的是訪美的中財辦主任劉鶴,另一人是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王玉普。

劉鶴從2月27日至3月3日都在美國華盛頓訪問,無法出席三中全會。但王玉普缺席此次會議耐人尋味,原因不明。還有一名中央委員是誰?報導中沒提。

資料顯示,王玉普生於1956年,遼寧人,長期在大慶石油管理局工作,2003年12月,接替福建原省長蘇樹林出任大慶油田董事長、兼總經理;2007年12月,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2009年8月,王玉普離開工作27年的大慶油田,進入政府部門,任黑龍江省副省長。2013年3月,調任中共工程院黨組副書記。2015年5月任中石化集團董事長。2017年9月,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他的前任是楊煥寧,於2017年7月落馬。

王玉普是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

根據三中全會公報,正式通過中共推薦給兩會的國家機構領導人人選名單,及政協人選名單。同時通過了黨政機關和政府機構改革決定和方案。

與之對應的是,三中全會前多名重量級人物被查處,包括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中共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前網信辦主任魯煒及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等。

2月23日,中共福建前省長蘇樹林、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盧恩光、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同一天被起訴。

2月13日,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措辭罕見嚴厲。江派前常委劉雲山被指是魯煒的後台。

2月23日,吳小暉以涉嫌集資詐騙、職務侵占的罪名被提起公訴,同時中共保監會接管安邦集團一年時間。

安邦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吳小暉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透過複雜的財技,為中共江派海外走資、洗錢,同時兼具特務角色。

2月24日,中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及被降為正部級。港媒披露,楊晶與前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有瓜葛,楊晶還與肖建華案有關。去年初肖被帶回北京,供出許多大老虎,其中涉及到楊晶。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