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局长“不安全”?缺席三中全会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外界发现官方公报中,有两名中共中委、一名候补中委缺席了此次全会。由于此前多名重量级人物相继被查处,3名“神秘人”的缺席,是否意味着又有“老虎”落马引发猜想。不过,港媒曝光了其中两人的名字。

2018年中共两会之前, 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

3月1日稍早,新华社发布三中全会公报称,共有中共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71人出席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共有204人,候补中央委员共172人。

也就是说,有两个中共中委、一个候补中委缺席了此次全会,这是否意味着又将有“虎”落马,引发外界猜测。

香港明报3月1日报导,从央视画面看,其中一名缺席的是访美的中财办主任刘鹤,另一人是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

刘鹤从2月27日至3月3日都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无法出席三中全会。但王玉普缺席此次会议耐人寻味,原因不明。还有一名中央委员是谁?报导中没提。

资料显示,王玉普生于1956年,辽宁人,长期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工作,2003年12月,接替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出任大庆油田董事长、兼总经理;2007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9年8月,王玉普离开工作27年的大庆油田,进入政府部门,任黑龙江省副省长。2013年3月,调任中共工程院党组副书记。2015年5月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2017年9月,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他的前任是杨焕宁,于2017年7月落马。

王玉普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

根据三中全会公报,正式通过中共推荐给两会的国家机构领导人人选名单,及政协人选名单。同时通过了党政机关和政府机构改革决定和方案。

与之对应的是,三中全会前多名重量级人物被查处,包括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前网信办主任鲁炜及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等。

2月23日,中共福建前省长苏树林、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卢恩光、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同一天被起诉。

2月13日,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措辞罕见严厉。江派前常委刘云山被指是鲁炜的后台。

2月23日,吴小晖以涉嫌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的罪名被提起公诉,同时中共保监会接管安邦集团一年时间。

安邦和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吴小晖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透过复杂的财技,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

2月24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被降为正部级。港媒披露,杨晶与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有瓜葛,杨晶还与肖建华案有关。去年初肖被带回北京,供出许多大老虎,其中涉及到杨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