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司法腐敗遺禍害 復仇殺人成義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5日訊】 【今日點擊】(3086-2)

提要
司法腐敗遺禍害 復仇殺人成義士
海派周立波「持槍涉毒案」將開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年的時候呢看到兩個視頻,都是在過年期間發生的,一個說它說是在海南,應該是在高速公路上過收費站,人太多了所以就給堵那兒了,前後動不了了。那堵那兒幹嘛的都有的,等這車走過去之後,那個收費站就像,那個公路停車那個公路,那個骯髒的東西,就像一個巨大的一個party,一個狂歡結束之後的樣子,滿地的垃圾,滿地的垃圾。

然後那個拍視頻的那個人說,他說這是今天中國有車族人的素質。這話說得挺特別,有車族,那有車族相對生活過得去人有車嘛,素質,生活過得去就談到一個素質,素質應該是指生命,對吧!那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這個素質這個詞就像有期節目,我說談境界這個詞兒,這個詞兒給糟蹋了,素質是一樣的。素質你是指的是受教育的素質嗎?我不知道朋友是不是這麼理解。

如果你指的是受教育的素質,今天在大學任教授的男人,有多少那些教授們,把他們的女學生給玷汙了,這是一個方向。另外一個方向,有多少教授的男人們,禁不住女學生的誘惑被玷汙了,有多少女教授們在外頭養了很多乾兒子,你說他叫不叫素質。你說他叫不叫素質,出來一個個都是上等的西服,人都是好的衣服,有錢,沒錢他也幹不了這事兒,沒錢幹了這事兒他不夠素質,他找的那人他不夠素質,你說素質這兩個字招誰惹誰了,它放在今天國內的環境中都給糟蹋了。

另外一個,兩家人,兩大家人,到一家酒店吃飯吃年飯,因為搶電梯,坐電梯啊,我們能理解就是誰先上去誰先下來唄,或者你擠著了,他要上,他不讓他上說快走,這上電梯能有多大的事兒啊,最後動刀動槍玩兒了命了,兩邊人都不少,死了一個傷了仨,你說叫不叫素質?啊,你說叫不叫素質。這裡頭可沒有當官的那一說,對不對?但各個都是誰也不服誰,對吧!因為誰服誰就是丟面子,誰服誰就是丟面子這就是叢林法則,沒錯吧!

所以他內在的根本的一切,就像我說的,這地方你看著,開保時捷就像騎自行車似的,這個也不讓,那個也不讓,鼻子眼衝前,往車裡一看兩塊肉,哎,就是兩塊肉。我有錢,我是姑奶奶,我就這麼著,那個車,昨天還是前天,停車場,兩人挎,就是他人多嘛,過年買東西嘛,出來一個車,這邊過來一個車,這邊也過來一個車,都搶這一個位置,兩保時捷,你說誰服誰嘛。嘿,兩人不說話,扭過臉人輕易能張口嗎?不能張口。他也不動,他也不動,我就想邊上撿兩個磚頭,我一邊給一塊,幹,哦,他不是爺們,你要不幹你都不是爺們。

什麼東西這個!說制度問題,這是制度問題嗎?這地方最開明的社會,但人不是人,他叫高級動物,這就是今天的人去強調這些事情的時候,也是在制度上,根本沒想過自己就在其中,就像那推特上摔牌罵骰子,臭流氓,男流氓,女流氓,就在推特上就那麼。因為你記住,他沒能力認識自己的行為是流氓,他擁有的只是自己的表現出來的強悍,你只能這麼說,這詞得用準了嘍,表現出來的強悍。哎呀,到底是豆腐還是磚頭,不知道,其實連他自個兒都不知道,因為他拿豆腐的時候當磚頭使的時候,你感覺起來他比磚頭還磚頭,是茅坑裡的,老臭老硬著。

司法腐敗遺禍害 復仇殺人成義士

也是在過年的時候另外一件事情,引起了巨大的軒波,我們講過了,但是評論上比較多,香港的東方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司法腐敗遺禍害,復仇殺人成義士。講的就是張扣扣這件事情,然後他關鍵提到了就是它說,為了二十一年前母親被殺案而報仇。寫文章的人也就弄不清楚,那是22年,然後張扣扣通常都說的13歲,有人說12歲,所以現在就是大家幹活都是非常糙的,我說句心裡話很糙的。

但它這裡主要是談到了為母親報仇,但他不傷及婦幼,不傷及那個家庭,那個家裡面的女人和孩子,所以被人稱為俠士和英雄。它上來就談到,一切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對吧!有因有果的,張扣扣是同樣的。那如果不是遭到鄰居的凌辱,沒有少年時代目睹母親被殺,如果當年殺害母親的兇手,遭到法律應有的懲處的話,那這件事情就可以避免。是,那你不能說不是啦。

之所以同情張扣扣,主要是中共官方透露的訊息太少,人們更願意相信為母復仇的這個張扣扣的行為,人們也寧願相信法律上的不公,那是1996年的事情,畢竟殺人者只判了7年,賠償費不到一萬元,而實際服刑只有3年,中國傳統復仇思想根深蒂固,雖然內地一直在推進建立法治國家,但民間不相信司法。不相信司法是共產黨把司法當成棍子在打老百姓,那老百姓怎麼能相信司法;不相信司法是因為司法的本身,可以被任何一個環境下的有錢的人、有權的人、有關係的人玩弄於手中,這個就是,對吧!那為什麼玩弄於手中?我跟大家講過這就是無神論的基礎上,以利益至上作為生活之準則。無神論與利益至上作為生活準則的時候,他自然可以不擇手段達到目的,而達到目的的人一定是單個的人或者一小撮的人,被傷及的更是更大更多的人。

海派周立波「持槍涉毒案」將開庭

另外一個,這是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有名人:持槍涉毒案將開庭,周立波談家國情懷。這是去年1月19日發生的事情,他開車打電話所以車就這麼走了,然後被人報警了,那在紐約長島開車打電話犯法,有人報警了人們以為他喝酒了,然後警察追過去,追過去給他截下來,結果後車廂後面有槍,槍裡有子彈、有兩包冰毒,當時就把他抓了。當時車上有兩個人,有著罪名叫非法持有管制藥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枝,五項控罪,後來呢他交了5000美金保釋了。

同車的年輕學者叫做唐爽,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然後他脫罪了已經沒事了,這個人已經回去了,原因就是說他只是給周立波作翻譯,參加當天晚上的活動,所以對於他來講他什麼都不知道,那警察也對證了,所以就把那個人已經放了,那周立波沒放。周立波自己1月11日發的推文,大凡對美國法律有基本認識的朋友,都會知道在美國受到指控,並不等於你犯罪,更不等於你有罪,從事件的發生到過程中的現在,本人至今未認罪,甚至連認個輕罪了事的司法建議也沒有考慮,這在美國是一種合乎情理,並且達成高度社會共識的一種司法常態,理由很簡單,我只是遭遇了天外飛贓神仙手。

美國所有東西強調的是美國,強調的是指控不等於犯罪,在這種申訴的概念中,和談論的美國法律的基本認識中,周立波你在說明了什麼。一個生活在美國社會的人,一個正常人不會強調這些的,只有來自於一個不正常的高級社會的人,他才會強調這些的。強調這些似乎在說,這個東西在中共就我一定是犯罪了,在這兒我沒犯罪,就是我真殺人了,只要你證明不了我,我也沒算殺人,你說叫好,你說叫壞。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