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控經濟大權 面臨一大嚴峻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 【今日點擊】(3031-1)

提要
習近平牢控經濟大權 中國淡化債務問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川普呢非常,應該說非常得意得獲得了有關美國稅改,30年來最大的稅改的,在國會和參議院的通過,剩下的最後一步,就等著他在稅改的法律上簽字,那就生效了。據說他可能會在聖誕節前,如果聖誕節前簽字的話,今天或者明天,他要明天星期五簽字的話,因為接下來就是聖誕了,所以自己給自己送了一個大蛋糕。所有評價都在講,是30年來美國最大的一次稅務改革。在稅改當中呢很多人會講說,它的傾向性在於中產,乃至於這個富裕家庭,而並不是服務於貧困的家庭。

美國的兩個政黨當中的差距,很大的差距是在這兒。民主黨它的概念,就有點像社會主義共產黨的口號差不多,殺富濟貧。殺富濟貧你就會看到這是它的,它這個東西拿出來你會感覺到,它是在人的利益層面上的一種平衡,在人的利益層面上的一種平衡。那共和黨正好不是,共和黨它的概念呢是更相信,一個人的付出多少,能力多少,來相匹配他的財富的收入,他不單純在人的層面上說殺富濟貧的概念。殺富濟貧很容易贏得革命的聲音,革命者的呼喊,而革命者是殺別人的。所以這裡面無形中就,你會品味到共和黨在相應的概念中,它更吻合著某種生命內在的含義。

一個人,每個人,人跟人都不一樣,他有著他背後的原因,每個人不一樣,就像每個人背後的靈魂,有著相互的區別一樣。所以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層面上,人們會有著不同的看法,就取決於觀看者,一個普通的人在這個環境中,你如何對待它。而民主黨的概念,共產黨的概念,革命的概念是搶別人的,它就是惡的。

美國呢連續減稅,然後呢國家安全策略,然後再往前推,不承認中國的WTO的身分。不承認的身分是指說,中國本來應該被承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那美國、歐盟、日本共同拒絕承認中國有關市場經濟地位的認知,原因就是政府干預過大。再往前推就是川普針對中國的鋁製品,實行高關稅,因為它涉嫌傾銷。這種作法都表明川普作為美國政府,與中共政權之間是直接了當對壘的,那勢必給中國經濟帶來巨大的影響。

習近平牢控經濟大權 中國淡化債務問題

本來呢在星期一,應該是中國召開中共上層召開經濟會議,那我不知道為甚麼拖到了星期三。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牢控經濟大權,中國淡化債務。真正中國巨大的問題是地方債務問題,債務問題和政府債務問題。換句話說就是我們說的,中共政權表現出有錢,它就走了一條它印票子,它印出來就用。那這種積累的概念會非常恐怖的,這招誰都會使對不對,但為甚麼正常的國家不敢使,它就知道如果使下去大家,過了3天都是赤貧,國家整體會崩潰。那共產黨敢使是因為,共產黨在這個框架下,有著它自己生命背後的屬性,它就是要把人毀了的,讓他們樂在其中而毀在其中。

星期三中共領導人的經濟會議結束,中國發出了經濟工作重點的信號,明確表示習近平將負全面責任。會議上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說法。那經濟思想代表著削減工業產能過剩,控制貨幣供應,以及一些中國最近採取的其他措施。控制貨幣供應,這是就跟大家講它其實滿衝突的,這裡面也看到了衝突。第一,他對債務隻字不提,而債務是因為貨幣,印貨幣來填充造成。然後他只提控制貨幣供應,他不提債務問題,只提正面的,不提負面的對不對,可是它的經濟在目前狀況下,它只能靠印貨幣來供應,還是走著老路,中共的體制去延續這個體制的時候,它只能走老路。

會議上幾乎沒有提到中國債務激增問題,雖然兩家國際信用評級公司,都下調了中國的信用評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發出警告。但是在會議報告中,除了提到控制地方政府債務之外,其他的東西都一筆帶過。今年10月以來中國經濟決策者,對解決國內堆積如山的債務問題,興趣不大。債務是在過去10年裡迅速積累的,也就它根本沒辦法了。當它沒辦法的時候就這麼著了,它就換了,手心的問題實在解決不了,改手背了,我以為是這麼回事兒。它不提債務是因為它無以面對了,它只能從另外一點去下手了。

而在紐約時報這篇文章裡,卻屢屢提到債務問題。隨著中國的債務不斷增加,警告聲越來越大。與中國經濟的規模相比,中國10年裡積累起來的債務,與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經濟體債務相當。所以評級機構穆迪和標準普爾,下調了中國主權債務的信用評級,理由是企業債務增長過快,企業債務增長過快。其實你看到的,包括海航,比較有名的,包括海航,包括這個復興,包括這個王健林,他們的最大的本事,就是從銀行裡拿到錢,全都是空手套白狼。

從銀行裡拿到錢,拿這個錢上外面買東西,買的東西中間產生利潤,拿的這筆錢裡面一部分去還利息,買的東西算我名下我自個兒的,然後再把這債務去滾出去,你不給我錢我就崩了。而那個房子我留下來,房子是我個人名下的,借錢是公司的。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從上至下都是騙子,合理的騙子,合法的騙子。朝裡有人好做事囉,所以大家都在挖空這個國家。

那它的貨幣印出來,是被這樣的大戶挖走了。海航它信譽的,它叫信用指標,可以拿到8千億,他說他只用了5千億。8千億是甚麼概念,中國的一年的GDP的增長是多少,你查一查你就知道8千億甚麼概念。所以這種概念都是在這個制度,這種事情都是在這個制度下出現的。那這個制度下出現在習近平,過去的時間裡的積累走到今天,他知道當他拿過經濟問題時,他已經無,他自身也沒有能力面對中國債務問題,所以就變成了債務跑得快,他根本不想把債務說你給我拉住它,讓它放慢速度, 他不管了。

他就他想用他的辦法,或者說印票子的辦法,比這個債務跑得更快,那相對債務不就慢了嗎。我估計他不能面對他也就這個辦法,因為在這個層面中,當他不放棄共產黨統治的時候,就是相生相剋的理並生的。中國政府對債務問題,興趣減弱的明顯信號,是政治局今年12月8日的一份聲明,它說未來財政目標是有效控制債務,而不是簡單的削減債務,就是我剛才說那概念。它說5月分這個在十九大上,習近平做了3個半小時的工作報告,隻字未提債務問題,只有3次簡短的提到槓桿問題。他不去解決實際問題,他在他沒辦法解決實際問題,他只能烘托自己虛無的,讓人人都懼怕的,建立在黨的基礎上的權力。

那文章也提到說,包括周小川在內,都承認中國的債務堆積如山根本無法面對。文章比較長,那裡面突出的概念就是,在習近平承認自己完全掌控了中國經濟的控制權之後,他將如何面對中國經濟。只能是非常大輪廓的,在我眼睛裡看到的是很大輪廓的,但這個基礎如果建立在一個真正的生命基礎上呢,正的生命的基礎上那他就是對的,負的生命的基礎上他就是惡的。建立在共產黨的基礎上,他一定會出麻煩。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