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特朗普十九大后恭賀習近平連任:「他是厲害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今日點擊】(2983-1)

提要
英媒:世界應警惕習近平輸出專制模式
川普十九大后恭賀習近平連任:「他是厲害的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這集節目可能大家看起來,在節目當中稍微有點怪怪的,是因為電腦出了點狀況,所以我們就用臨時的一個辦法,但是基本看起來應該沒甚麼問題啦,跟大家打聲招呼。十九大結束了,那習近平呢,我們看到的習近平的思想就拿出來了。而他在過程中應該說付出了,在我的眼睛裡認為,他可能相當不隨願,就是他為了習近平的思想進入中共黨章,應該講他付出了相當的代價,那變化很多。而在海外的媒體當中,討論相當多的一個說法就是,他沒有給共產黨這個,他沒有接班人嘛, 沒有明顯的接班人。這件事對在西方媒體中認為,這是暗藏著這個動盪巨大,就是它的背後的將帶來的威脅,給社會給國家帶來的這種不穩定性呢,是相當巨大的。

如果大家往前想,有人說習近平思想出來肩比毛澤東,我們重複很多了,但是有關接班人這件事情,他可超過毛澤東了,超過毛澤東。毛澤東有劉少奇做接班人, 被他殺了,那林彪做接班人也被他殺了,最後就弄了個華國鋒。他沒招的時候,臨死的時候出了個華國鋒,很多人認為那是他兒子、 那是他兒子。而毛澤東拍死鄧小平就跟拍蒼蠅似的,對吧, 弄了他三回。他個矮拍不死他。毛澤東怎麼他也不會想說讓鄧小平接他的班,他覺得鄧小平賊心眼子太多,光長心眼不長個兒。

結果放到鄧小平那兒一樣,胡耀邦幫著他。那昭雪平反這是當時說的,大概300萬人,在胡耀邦的主持下,300萬的人及其家庭被昭雪平反了。扭過臉來沒有3、4年,他就把胡耀邦拍死了,胡耀邦反而成為了他命裡中的接班人。拍死胡耀邦這是30年前的事情, 對吧,那當時就是說差一點兒就變天了。沒變天出了個趙紫陽,趙紫陽又被他弄死了,然後才出了這個江澤民,江澤民也差點被他弄死。他也知道沒招了,他叫隔代指定接班人,胡錦濤就這麼來的。胡錦濤這麼來的,後來出了個李克強, 對不對。李克強是中共歷史上,在政治局常委中待的時間最長的,估計得20年了。20年了都,他是一直是政治局常委的。

所以隔代指定接班人是鄧小平幹的,那本來就是說是噁心了這個江澤民,江澤民是絕乎。江澤民選了個薄熙來, 薄熙來死了,出事了自己出事了,然後讓習近平嫁接。那只能叫嫁接,因為他中間他想讓他當兩年,然後讓薄熙來上來,結果薄熙來死在他前頭了。然後就選了個孫政才,這臨時的接班人是習近平,習近平幹死了孫政才,到這兒他弄一絕乎。所以沒跟你說嗎,在我眼睛裡,習近平把共產黨斷子絕孫了,這共產黨的接班的就這麼來的,你想一想。所以到習近平那,他乾脆更比毛澤東厲害,不要接班人,把共產黨斷子絕孫了,所以這是被很多人認為非常麻煩的事情。

特朗普十九大後恭賀習近平連任:他是「厲害的人」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它說川普十九大後,恭賀習近平連任,說他是個厲害的人,這是個很令人費解的一件事情。在十九大結束前呢,川普就說,說十九大呢,習近平將成為很厲害的人。那十九大開完之後,川普發賀電,川普恨共產黨,但恭賀習近平獲得權力,這個非常拐彎兒,非常麻煩的事。可能朋友會說,很多朋友說,那川普比較奇怪,是,他比較奇怪,跟一般的政客不同。但川普他崇尚的內容,是在於他的信仰上, 對吧。有人說他在信仰本身上,有他自己取捨的地方,那是他個人的問題。但是在政客當中,在今天美國總統當中,他對信仰的理解,他的一種古典式的,相對古典式的一種做法,都表現出他的特點很個人化,因為他不是純粹的政客。

那個人化就是說,習近平如果在他的個人的,與他的坦白過程中,如果不能從人的角度上跟川普之間有一種默契,有一種交待的話,有一種坦白的話,川普不會這麼做的,不會這麼做的。所以在這裡面,在我眼睛裡是,川普恭賀他獲得的權力,獲得的權力。習近平星期三應邀給川普通話,這是新華社說的,川普表示中共十九大舉世矚目,密切關注習主席在會上發出的重要政策信息,期待同習主席在北京會面,加強美中合作,共同關心國際和地區問題的,充分交換的看法,應邀應約通了電話。這裡面的,這是新華社啊,咱們先說這是新華社說的,應約呢,
也就是哥倆說好的事兒。

那給我的以為呢,從4月6日到7日,習近平成功說服了川普,川普給了他半年的時間,給了他半年的時間到十九大召開。所以習近平跟川普坦白講的東西,超過了跟他在中共黨的內部當中,絕大多數人講的東西。他跟川普要相當坦白,他答應了川普,大家相互是交換了條件。川普本身是個生意人,第一他是生意人,第二他個人化,第三他在自己的生命理念中,信仰中有他自己的特點。所以習近平必須吻合這個東西,才能夠說服川普。而川普本身對共產黨本身,是完全深惡痛絕的。可是習近平在十九大拿到了權力,而是在共產黨的背景之下,所以川普卻能夠有這種說法,這是很奇怪的,中間一定有著某些,只有他們兩個人知道的事情,默契。而習近平走到現在,這個默契呢應該是,也就是習近平,請川普幫忙的相當一部分走到位了,川普該問習近平要東西。

那除此之外,令人比較稱奇的,就是金正恩向習近平發了賀電,祝賀習近平連任總書記。他說相信中朝關係,根據兩國的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能有著更好的概念。他沒有放炮,還沒有發火箭,他也沒有試驗氫彈,結果極為罕見的,向習近平發來了賀電。那我眼睛裡,我以為金正恩呢,他代表的是江澤民的勢力。
而江澤民的勢力在整個過程中,基本上被打掉很零散了。普京發來賀電,講十九大後,彰顯習近平的政治權力,及其政策的廣泛影響力,強化了中國的地位。我覺得這些都沒甚麼可講,所以比較特別的就是,金正恩跟川普的說法。

英媒:世界應警惕習近平輸出專制模式

而面對同一個主題,在媒體中卻有著不同的說法。BBC講說世界應該警惕,習近平輸出的專制模式。它描述的內容,它翻譯的內容是英國的金融時報和泰晤士報。其實金融時報在發表一篇評論,BBC翻譯得很客氣啦,它的原話是指中國正在走回頭路,中國正在往回走著個人崇拜的邪教之路。如果你直翻的話,它用了邪教這個詞,用了個人崇拜這個詞。所以那BBC翻譯出來,已經相對相當的溫和了。

但是呢,它同樣提出這個說法:一個國家變得越來越富強,它將會民主轉變,而這個說法,這是西方的普世的說法,但是在共產黨的中國是不一樣了,變成了更加的專權專制,鞏固了習近平的統治,和不可動搖的地位。

所以很少有人期待習近平,將會在5年之後卸任。全世界應該重視習近平的鞏固權力的作法。他反對西方霸權,但卻在數十年裡,首次把中共的專制模式,推向了全世界。中共曾經向第三世界輸出過武裝革命,之後又從西方引進了資本主義思想,所以他這只是把他的梗概拿出來了。而在這個金融時報裡特別談到了,共產黨的中國全面輸出軟實力當中,孔子學院,在全球500多個大學裡面,建起來的孔子學院,那實際是一種邪惡的滲透,一種完全以西方崇拜的民主模式的背道而馳。所以這是金融時報直接了當的抨擊,在現在的中國十九大的,營造的推崇習近平個人的做法。

所以大家要明白這個,接不接受的就是共產黨。那在現在的模式之下推起個人崇拜,它的壽命將極其短暫。也就是說習近平的這個做法,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這東西是不能用下去,這東西可以當工具使,但這個東西沒辦法用下去。大家都是拿著iPhone的年代,不是拿著紅寶書的年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