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通報全文僅310字 王岐山講話內容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中紀委全體會議9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發表講話。中紀委網站當天下午發布僅310字會議公報,並刊登兩張王岐山照片。但王的講話內容成迷。

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八次全會10月9日召開,此次是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中紀委全體會議。不同以往的是,本次會議原定兩天,但首日即匆匆結束。當日下午5時剛過,中紀委網站發布全會公報,全文僅310字。

中紀委網站還刊登了兩張王岐山主持會議及會議現場的照片,但全會公報沒有提及王岐山講話的內容,也未見王岐山講話的相關視頻、音頻流出。使這次中紀委全體會議格外低調,更讓王岐山的動向引發揣測。

由於涉及中共「七上八下」的年齡潛規則,現年已滿69歲的王岐山,在十九大後的去留一直備受關注,有分析認為,王將功成身退;也有分析稱,作為習近平打虎的重要助手,習一定會留任王繼續打虎。還有分析表示,王岐山「退而不休」,出任將來的國家監察委掌門,權力更大。

但是,外界普遍認為,面對中共長期不透明的政治情勢,以及中共黨內的激烈權力撕殺,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只能有個大概的預測,最終結果只有十九大結束後,才會見分曉。至於王岐山的未來去向,也是如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王岐山留任疑雲再起 傳紅二代透露去向
相關鏈接: 中紀委全會聚焦王岐山 台媒:19大後或任第8號常委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罕見警告海外爆料:別高估自己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