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再回應弗州衝突 川普:都有責任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這幾天咱們的重點都放在了朝鮮導彈威脅關島的事情上了。金正恩沒有想到的是川普寸步不讓,自己就慫了,推遲向關島發射導彈。這次的導彈危機暫時是一個中場休息吧,咱們就關注一下美國國內弗吉尼亞州的暴力衝突。

這個事情並不複雜,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政府要拆除市內的羅伯特.李將軍的雕像。李將軍何須人也?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南軍總司令,戰後的教育家。這個事情引發了該市白人的不滿,8月11號晚上,弗吉尼亞大學校園示威者手持火炬在校園內遊行,雙方爆發衝突。8月12號,「團結右翼」(Unite the Right)集會活動中,再次爆發支持者及反對者的衝突。

在這次事件上,深受共產主義影響的記者文人們模糊了兩個關鍵點。第一,這個事件的起因是當地政府「政治正確」的做法,移除李將軍的雕像。李將軍是華盛頓總統的女婿,他的人品是相當的好,他本人是不讚同奴隸制度的,由於家鄉弗吉尼亞加入了南方,所以他放棄了成為北軍總司令,加入了南方。戰敗之後,他表現的像個紳士,沒有搞游擊戰,選擇投降。戰後,他成為華盛頓李大學的校長,成為一名卓著的教育家。可以說,南北戰爭中的林肯總統、李將軍、格蘭特將軍都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而這個歷史沉澱成為美國人的精神支柱。夏洛茨維爾市所謂的「政治正確」的共產主義做法是錯誤的。

第二點,兩次示威遊行都是反對拆除雕像派組織的,但是另外一派到場挑釁,這才導致了暴力衝突。從言論自由的角度講,如果黑人可以組織遊行說「黑人的命很重要」,那麼白人也可以組織類似的遊行這才是言論自由。

川普對整個事件的評價還是十分中肯的,兩方都有錯吧。作為遊行的組織者,讓納粹黨、3K黨這些極端的種族主義出現在遊行當中是錯誤的,因為這些已經被歷史證明是違背普世價值的。反對遊行的人到現場挑釁也是錯誤,這其中包括了另外一夥極端分子。

其實,這其中還有第三個過錯方那就是共產主義思想。共產主義為了沖跨自由社會的秩序是鼓勵一切暴力和混亂的,這其中就包括了極端民族解放運動。這在西方成為了所謂「政治正確」的一部分了。加拿大笑星羅素.彼得斯(Russell Peters)說過一個著名的笑話,一個黑人在一個白人面前排隊,你去問那個白人前面排隊的人是什麼膚色,他是不敢直接說黑(black)這個詞的。加州的有些左派政客更加過分要按照種族分派大學名額,這個遭到了全美華人的抵制,因為這違背了普世價值,自從考試制度確立之後,大學的資格就是考試成績。

夏洛茨維爾市的做法,中共也幹過,那就是剝奪岳飛的民族英雄稱號,因為岳飛抗擊金軍,這個政治不正確。其實,岳飛成為民族英雄是因為他展現了忠義的民族氣節。節目的最後希望大家別在中共左右翼的階級鬥爭的邏輯裡看問題,咱們要從常識、普世價值去看問題,才能看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