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孫政才夫妻被抓細節 孫有預感妻以為開玩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有關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抓細節曾傳出多個版本。港媒最新消息披露,孫政才是在北京政治局生活會議上被「雙規」,孫當時已有心理準備。而其妻同日在青島被抓時,還以為是開玩笑。

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陳敏爾接替孫政才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而孫沒有在重慶交接會議上現身。

隨後外媒傳出消息稱,孫政才在北京出席金融工作會議期間被扣留,軟禁在京西賓館。還有說法稱,孫並未抵達北京會議現場,而是剛到北京機場就被黑衣人帶走。

而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最新消息,孫政才是7月13日參加政治局生活會議時,被中紀委留置(雙規)。

《爭鳴》報導說,在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開場即稱,先由王岐山代表中紀委作一項宣布。當王岐山起立宣布時,孫政才已預感到厄運降臨,也自覺跟着起立。

孫政才在中紀委「留置(雙規)通知書」上簽字之後,王岐山問他有什麼表示。孫看來已有所準備,當場表態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紀委審查,並表示會「深刻反省」,「負荊請罪」,徹底交代自己「嚴重瀆職、違紀、違法問題」。

報導指,同日,已在青島避暑的孫妻胡穎接到了最高檢察院的逮捕令。當時胡穎先是震驚,接着向出示逮捕令的檢察人員說:「不是來跟我開這樣的大玩笑吧?」在看完逮捕令確認後,她又詢問在北京開會的孫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在孫政才被免職後,曾有港媒消息透露,孫政才落馬胡穎有關。胡穎和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之妻谷麗萍,同屬民生銀行「官太太俱樂部」成員,此前已被陸媒曝光。

公開資料顯示,胡穎自2005年加入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於2005年至2011年任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培訓學院副總經理。她還曾擔任民生銀行金融學院籌備組副組長、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銀行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等職務。

海外媒體曾報導稱,孫政才與民生銀行之間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或涉民生銀行貪腐大案。

據港媒報導,2015年,因涉金融高官貪腐案被列入邊控名單的民生銀行原董事長董文標,在孫政才和統戰部長孫春蘭的擔保下,以開會之名出逃日本。此事讓王岐山震怒,要求孫政才和孫春蘭作出解釋。

此外,在以民生銀行為中心的金融腐敗關係網中,董文標還涉及中共前高官戴相龍女婿車峰。民生銀行的第五大股東張宏偉與周永康家族和「石油幫」存在利益往來。

海外媒體披露,董文標通過張宏偉認識了孫政才之妻胡穎,並將其招進民生銀行。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