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孫政才背叛了胡溫 卻靠向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遭免職。日前,政治評論人士姜維平披露,孫被免職的原因是其主政重慶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溫家寶,也背叛了胡錦濤,並向江澤民派靠攏。

中共官方近日通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但通報中沒有公布孫的去向以及其被免職的原因。

隨後,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目前旅居加拿大的中國政治評論人士姜維平對美國之音說,孫政才在重慶主政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溫家寶,也背叛了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而且孫還遵照前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留下的格局,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的做法靠攏,是他被免職的原因。

今年54歲的孫政才,於2006年43歲時便出任農業部長,2009年任吉林省委書記,十八大上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成為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

2012年11月20日,孫出任重慶市委書記。當時他被賦予清除「薄、王」遺毒的任務。

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對重慶市委反饋「回頭看」的巡視情況時,批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表示,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並被立為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孫政才到重慶後,仍舊庇護薄、王的馬仔,掩蓋薄、王的罪行。

2012年2月,薄熙來的親信、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導致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中共兩會期間(3月15日),被宣布免掉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據報,薄、王二人之間有多種黑幕勾連,包括活摘器官、「黑打」等,後因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薄谷開來毒殺案而反目。王立軍事件的爆發,也令江澤民集團的政變密謀破產,從而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在江派政變的陰謀中,薄熙來因手持對法輪功迫害的血債,而成為江澤民暗中指定的江派和中共的接班人。江派圖謀薄熙來「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職務,再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後因王立軍出逃事件宣告破產。

孫政才被免職後,有知情者透露,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其當年先受江澤民堂妹江澤慧提拔,後受江派大老賈慶林、劉淇、曾慶紅等長期栽培,並被江派推舉為接班人選。

分析認為,孫政才被指「違反政治紀律、犯了政治錯誤」,這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是一個很嚴重的政治罪名,孫政才很有可能會步薄熙來後塵;這也意味著,胡錦濤、習近平聯手,在5年的時間左右,先後拿下了兩名江派接班人選。

目前大陸官方還沒有證實孫政才落馬的消息。不過,路透社16日援引三個消息來源說,孫政才涉「嚴重違紀」,「違反了政治紀律」以及犯了「政治錯誤」已被調查。還有消息說,孫政才已被「雙規」,他身邊的司機、秘書等也被帶走調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北京正式通告:孫政才涉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相關鏈接: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相關鏈接: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美媒對比孫政才薄熙來去職 第一步幾乎一模一樣
相關鏈接: 涉金融大案與石油幫 孫政才妻「坑夫」或系導火索
相關鏈接:19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曝光 孫政才第一關即不合格
相關鏈接:孫政才被免重慶書記 敏感時刻去向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