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環保與健康 是陳坤生一家人的堅持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美麗心台灣(112)環保健康 是陳坤生一家人的堅持:

環保健康 是陳坤生一家人的堅持(上集)

畢業於中興大學畜牧系的陳坤生在1989年轉行務農,他以無農藥、化肥和除草劑的自然農法種植桑葚,他發現大量採收的桑葚賣鮮果不易,所以就把它加工成桑葚果汁和果醬,而且製作過程絕不加任何化學的添加物。他可說是台灣有機農業的先驅,也是一位自我要求相當嚴謹的有機界模範生。

環保與健康 是陳坤生一家人的堅持(中集)

陳坤生認為勤儉是環保的一環,他經營有機農場,抱著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材的作法,所以農場裡的任何用品,他都盡量用修理的不用新的。他寧可過著簡單的生活,可是他卻願意多花錢購買零殘留,完全沒毒性的天然資材,願意為愛護環境多盡一份心力。

環保與健康 是陳坤生一家人的堅持(下集)

生技研究所畢業的陳柏璋也承傳父親的理念和作法,為了環保,父子倆在每一種的耗材上都多了一份用心,他們用心打造一個零殘留、無廢棄物的農場。像他們選用紙膠帶,不用一般的塑膠帶。用可以分解的玉米澱粉塑膠袋,不用汙染環境的塑膠袋。甚至採用會腐壞但價格較貴的麻繩,而不用塑膠繩。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