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环保与健康 是陈坤生一家人的坚持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美丽心台湾(112)环保健康 是陈坤生一家人的坚持:

环保健康 是陈坤生一家人的坚持(上集)

毕业于中兴大学畜牧系的陈坤生在1989年转行务农,他以无农药、化肥和除草剂的自然农法种植桑葚,他发现大量采收的桑葚卖鲜果不易,所以就把它加工成桑葚果汁和果酱,而且制作过程绝不加任何化学的添加物。他可说是台湾有机农业的先驱,也是一位自我要求相当严谨的有机界模范生。

环保与健康 是陈坤生一家人的坚持(中集)

陈坤生认为勤俭是环保的一环,他经营有机农场,抱着物尽其用,不浪费资材的作法,所以农场里的任何用品,他都尽量用修理的不用新的。他宁可过着简单的生活,可是他却愿意多花钱购买零残留,完全没毒性的天然资材,愿意为爱护环境多尽一份心力。

环保与健康 是陈坤生一家人的坚持(下集)

生技研究所毕业的陈柏璋也承传父亲的理念和作法,为了环保,父子俩在每一种的耗材上都多了一份用心,他们用心打造一个零残留、无废弃物的农场。像他们选用纸胶带,不用一般的塑胶带。用可以分解的玉米淀粉塑胶袋,不用污染环境的塑胶袋。甚至采用会腐坏但价格较贵的麻绳,而不用塑胶绳。

———————
展现台湾各行各业用心的经营者,努力创造台湾新契机,新世界心台湾,展现岛民的勤奋与生命力,创造不同的新视野,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