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的大數據與電影《國家公敵》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星期二的《熱點互動》裡面,咱們談了中共利用大數據技術給百姓帶來的危害,時間有限,有很多東西都沒有展開。今天,咱們就說一下美國1998年拍攝的大片《國家公敵》(Enemy of the State),臺灣的譯名是《全民公敵》,這是一部著名反烏托邦的電影。共產主義出現後,烏托邦中的理想國成了空想社會主義者想像的對像,這本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馬列主義者開始動手用暴力建立這樣一個烏托邦的時候,大家才發現,反烏托邦才是現實,中共的大數據就是這樣一個烏托邦。

中共的政法委和科技大佬們極力推崇大數據,在他們描繪的烏托邦中,攝像頭、大數據可以幫助咱們找到失蹤的孩子,預防恐怖份子等等。但是,中國百姓接觸的現實卻是恰恰相反,可以說是反烏托邦的。對於中共政法委的大數據,咱們百姓切身的體會是攝像頭越來越多,實名制的地方越來越多,住旅店需要身份證,上網需要身份證,發帖需要身份證,現在連微信紅包也需要身份證的驗證信息了。

有意思的是《國家公敵》這部電影恰恰展示了一個政權利用攝像頭、大數據打擊一個人的可怕,你逃無可逃。電影中威爾.史密斯扮演的迪恩通過高超的身手和反追蹤高手的幫忙才洗脫了污名。在中共的烏托邦的現實中,普通百姓是很難倖免於難。2016年,雷洋在北京死於公安之手,但是當時關鍵位置的攝像頭卻以損壞為由不提供資料。雷洋沒有史密斯的身手,他的妻兒當然也不是黑客高手,這個案子也無處申冤了。

咱們再說一個例子,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抓之後,他的父母到北京為他申冤。5月25號,老兩口剛剛租到了房子。第二天,中介和房東就來毀約。為什麼呢?租房是需要身份證的,這些數據立刻觸發了北京公安的系統警告,警察立馬就可以威脅房東和中介不能租房給老人家。大數據系統就成了中共作惡的工具了。

如果中共願意,用大數據這個工具抓個罪犯是易如翻掌。但是,大家忽略了一個問題,中國社會最大的罪犯不是黑社會而是共產黨,更恐怖的是中共的迫害不是針對一個人,而是一群人。按照毛澤東的說法,政治運動每隔7、8年搞一次,而政治迫害的比例是5%,中共政權當作敵人的5%還是不斷變化的,地主、資本家、知識份子、和尚、道士、黨內人士、維權、人權律師到法輪功學員。可以說,全中國人都有當「國家公敵」的可能性。

自由世界的政府在獲得公民隱私是有限制的,在美國是要通過法庭的。最典型的例子是2016年,美國司法部通過法庭要求蘋果公司幫助破解一個恐怖份子的手機密碼,蘋果拒絕了,司法部只好自己想辦法。這個最大的區別是,美國人不認為政府應該是個烏托邦。因為在造物主面前,政府和百姓是平等,如果政府犯錯了,百姓就通過選票讓它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