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帶一路:習近平故事會即將開講(下)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今日點擊】(2855-2)

提要
【石濤評述】一帶一路習近平故事會即將開講(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集節目的上半部,我已經跟大家介紹過了,那我們的節目特點也是說什麼都成,只不過把發生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之後,其中跟大家剖析,我個人能夠有限認識的一種人的理念,人性的理念和生命的理念,所以呢這集節目呢,同樣是跟大家提前製作的。那提前製作的內容呢,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一些大的項目,大的新聞政治事件當中,所包含的我個人的看法。

一帶一路」:習近平故事會即將開講

那下面這部分呢,是這集節目的下半部分,那我們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呢,還是一帶一路。它說週末習近平親自登台,在論壇會上當了一回故事大王,歐盟和美國沒有心思,去與一帶一路本身的戰略,進行競爭或者思考,所以作為習近平本身來講,他將如何處理。那是這麼回事兒,所以我覺得人家不來的,最大衝突的原因,就在於他的生命理念。他的生命理念很簡單,不是你說了,你說五千年,我就代表五千年,那沒有用的,對不對?那沒用的。倆口子離婚了,說我代表前妻,人說你代表誰?說我代表前妻。那人說我代表我前,不能叫老公啦,代表我前先生,代表你前先生,你現在是有錢還是沒錢啊,對不對?先生也娶了新的了,那老婆也嫁了新人了,那你能代表嗎?就這麼回事兒。

五千年文化在1949年被你喀嚓了,人那個時候1949年之前,中國人說自己是人;1949年之後,中國人說自己是動物,高級的。對於習近平的客人來說,中國的言下之意呢眾所周知,經濟轉型瘋狂似增長,已經讓中國重新回到東亞經濟中心了。他打算利用中國的資金和建築能力,在歐亞區域修建港口、道路、鐵路,而這規畫的核心是中國,所以中國用了互聯互通一詞,來描繪這種宏偉的實踐中,所有的項目的目的。那現在的問題就很難說了,需要它的都是落後的國家,需要它的都是落後的國家,而中國今天的作用,是人家看到你巨大的市場,人多嘛,消費嘛,巨大的市場。可是中國人不花錢,錢都放在房子上,房子上的錢都被你當官的給騙了,近期現在就這麼說,對不對?所以我跟大家說了,那一帶一路它不會產生近期效果,所以他也不是不知道,所以他講這是世紀性項目。

把在這些窮的國家,去建鐵路,建公路,把中國的剩餘的勞動輸出,輸出之後換取外匯,而且它就解決了國內相當大的壓力,相當大的壓力。你想想如果從中國一直鋪條新鐵路,貫穿亞州的話,貫穿歐亞大陸,中間包括鐵路、公路和港口、橋梁,那個可不是一點兒人啊,那也不是一點兒錢咧。所以它帶動整個經濟,也就是原來是在中國境內搞基建,中國境內的基建現在沒辦法搞了,差不多了,已經過了,要轉到外面去。華盛頓東京新德里批評者認為:一帶一路的一些大項目,似乎具有戰略意義,比如橫跨中亞的油氣管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的印度洋港口,這些項目都同時服務於商業和軍事目的,但這種作法,帶有明顯的地緣政治特徵。中國則堅決否認,為了讓這些項目看起來不那麼嚇人,所以把這個說法,叫做復興古代絲綢之路,讓人聯想到一千多年前,中國商品穿越亞洲的駱駝隊。

可是作法的本身傳遞了一種,關於軟實力的信息,讓人們認為中國強大,但愛好和平,盡量和世界進行互利互惠。傳遞的野心不僅僅是,重建一支駱駝隊,關鍵是這要建設交通網絡、電信、油氣管道、工業中心,試圖超過60個國家結為一體,涵蓋全球60%的人口,所以這就變成了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跟大家講了,這些東西如果是中國建造的,這麼大的面積,它將解決多大的中國勞務出口問題,那解決多大的,中國貨幣資金問題,對不對?這種大地域的說法,當你建成之後,被在你建造的條約當中,那些擁有這些橋梁、鐵路、輸油管道的國家,自然服務於你中國,這是中國強大的概念,沒錯。所以裡面的衝突就是信譽,中國人的政府所代表的生命理念。但另外一個故事,它的焦點,不是其它國家能夠贏得利益,而是相對貧困的中國西部贏得機會,推動中國的高速列車 核電站,向產業高端靠攏,就這麼回事。因為對中國而言,新疆、青海、西藏, 包括內蒙,它就是一個落後的內陸,但是如果把鐵路修完了,公路修完了,那輸油管道修完了,包括這些核電站的輸電網絡,修完了之後,那它的電力的輸出,它的運輸的輸出,就會把整個中國的西北部帶起來,獲取外匯,所以這是人家說的,關鍵是為你做的不是為我們做的,原因都是利益。

一路一帶甚至出現在外國兒童的睡前故事裡,習近平在週末,可能在舞台上成為焦點,但是中國媒體叫中國日報,已經開始為此熱身,它講了一系列視頻內容,讓一個美國爸爸,在電視裡給一個睡前的女兒,講一帶一路的故事,為全世界貢獻中國的智慧。所以你注意到,它的宣傳的內容、手法、作法,它都試圖在人性的角度去講故事,可是所有人都懂得,你這地方是高級動物,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說,這種衝突的現實的環境哪,他根本無法迴避。但他為什麼又去做?就是奠定基礎。而它的現實的作用是對國內有作用,對國內中南海的搏殺,對國內的社會穩定的,那種形象的概念樹立,作為一種真正大國的,那種大國領袖習近平的形象,是有著絕對正面的宣傳作用。而中共體制本身,它利用這種宣傳來塑造習近平的形象,這也同樣在其中。但是呢它無法代替他們之間,中共體制內部的搏殺,而這一份搏殺就變成了,當習近平利用這個東西的時候,他有著一種道義上的優勢,國家道義上的優勢。所以說了半天他也沒別的出路,只能拋棄中共。

它說在另外一個視頻中,懷抱吉他的多國兒童,被一群駱駝團團圍著,唱著一首歌,不只是貨物流通,還築路闢港造福四方,為全世界貢獻發展的新絲路,手拉手心連心。其實說了半天,它是侷限在利益的角度去說的。所以在一個有正常信仰的國度中,他能意識到它的欺騙性,有這種擔憂。它提到這個週末讓習近平,光輝無敵的這種光芒,提醒他的黨和人民,這個人正在提升,中國在國際舞台的地位。這是沒錯的,所以主要是他個人的形象。第三個原因就是國際形勢,它提到說是跟美國之間態度有關係,完全服務於美國,從國際社會中往回退的時候,就給一個空間讓給中國。最後它提到說叫模糊倡議,中國領導人抓住一個幸運時機,勇敢的走上舞台,那躊躇滿志的樣子,沒有任何一個其他國家,像他這樣能夠展示偉大的遠景、願景、遠景,那我覺得它就是一個時代的需要,這也沒什麼可講的。

它說這是一場,為習近平準備的故事表演,作為一個能幹的建築師,中國想向世界闡明一個道理,它在國內取得的成功,同樣可以複製到國外去,但關鍵的問題,參加這一場演出的只是一部分人,而且時間有限,通常能夠談到的項目數量又是極少的,就像北京的藍色天空一樣,很難保持長久,交通經常會陷入混亂,笑臉的背後有很多真正的事實,中國投資者,也會在別的國家出現錯判,所以這裡提到的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很多錯誤的出現,和命運的過程中,他根本無力面對和無力解決。那我以為其實它核心的問題,就是我說的不改變生命理念,不拋棄中共本身,這個東西就是一個欺騙者,就是一個腐敗者。但是當它如果伴隨著的過程中,成為拋棄中共體制本身的,一個平台,一個台階,它可能就是一個全新的起端。所以它就提到說,習近平跟客人不會錯誤的相信,所有中國的運動員,都會嚴格的奉命行事,更不會相信,所有睡前故事裡的話都是真的。所以不相信你講的故事都是真的,這就是人們的擔心。原因呢你的國家的起來,國家內在的中共體制之下,內在的核心是以利益為目標,以欺騙為手段。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