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一带一路:习近平故事会即将开讲(下)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今日点击】(2855-2)

提要
【石涛评述】一带一路习近平故事会即将开讲(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这集节目的上半部,我已经跟大家介绍过了,那我们的节目特点也是说什么都成,只不过把发生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之后,其中跟大家剖析,我个人能够有限认识的一种人的理念,人性的理念和生命的理念,所以呢这集节目呢,同样是跟大家提前制作的。那提前制作的内容呢,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一些大的项目,大的新闻政治事件当中,所包含的我个人的看法。

一带一路”:习近平故事会即将开讲

那下面这部分呢,是这集节目的下半部分,那我们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呢,还是一带一路。它说周末习近平亲自登台,在论坛会上当了一回故事大王,欧盟和美国没有心思,去与一带一路本身的战略,进行竞争或者思考,所以作为习近平本身来讲,他将如何处理。那是这么回事儿,所以我觉得人家不来的,最大冲突的原因,就在于他的生命理念。他的生命理念很简单,不是你说了,你说五千年,我就代表五千年,那没有用的,对不对?那没用的。俩口子离婚了,说我代表前妻,人说你代表谁?说我代表前妻。那人说我代表我前,不能叫老公啦,代表我前先生,代表你前先生,你现在是有钱还是没钱啊,对不对?先生也娶了新的了,那老婆也嫁了新人了,那你能代表吗?就这么回事儿。

五千年文化在1949年被你喀嚓了,人那个时候1949年之前,中国人说自己是人;1949年之后,中国人说自己是动物,高级的。对于习近平的客人来说,中国的言下之意呢众所周知,经济转型疯狂似增长,已经让中国重新回到东亚经济中心了。他打算利用中国的资金和建筑能力,在欧亚区域修建港口、道路、铁路,而这规划的核心是中国,所以中国用了互联互通一词,来描绘这种宏伟的实践中,所有的项目的目的。那现在的问题就很难说了,需要它的都是落后的国家,需要它的都是落后的国家,而中国今天的作用,是人家看到你巨大的市场,人多嘛,消费嘛,巨大的市场。可是中国人不花钱,钱都放在房子上,房子上的钱都被你当官的给骗了,近期现在就这么说,对不对?所以我跟大家说了,那一带一路它不会产生近期效果,所以他也不是不知道,所以他讲这是世纪性项目。

把在这些穷的国家,去建铁路,建公路,把中国的剩余的劳动输出,输出之后换取外汇,而且它就解决了国内相当大的压力,相当大的压力。你想想如果从中国一直铺条新铁路,贯穿亚州的话,贯穿欧亚大陆,中间包括铁路、公路和港口、桥梁,那个可不是一点儿人啊,那也不是一点儿钱咧。所以它带动整个经济,也就是原来是在中国境内搞基建,中国境内的基建现在没办法搞了,差不多了,已经过了,要转到外面去。华盛顿东京新德里批评者认为:一带一路的一些大项目,似乎具有战略意义,比如横跨中亚的油气管道,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的印度洋港口,这些项目都同时服务于商业和军事目的,但这种作法,带有明显的地缘政治特征。中国则坚决否认,为了让这些项目看起来不那么吓人,所以把这个说法,叫做复兴古代丝绸之路,让人联想到一千多年前,中国商品穿越亚洲的骆驼队。

可是作法的本身传递了一种,关于软实力的信息,让人们认为中国强大,但爱好和平,尽量和世界进行互利互惠。传递的野心不仅仅是,重建一支骆驼队,关键是这要建设交通网络、电信、油气管道、工业中心,试图超过60个国家结为一体,涵盖全球60%的人口,所以这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故事了。

我跟大家讲了,这些东西如果是中国建造的,这么大的面积,它将解决多大的中国劳务出口问题,那解决多大的,中国货币资金问题,对不对?这种大地域的说法,当你建成之后,被在你建造的条约当中,那些拥有这些桥梁、铁路、输油管道的国家,自然服务于你中国,这是中国强大的概念,没错。所以里面的冲突就是信誉,中国人的政府所代表的生命理念。但另外一个故事,它的焦点,不是其它国家能够赢得利益,而是相对贫困的中国西部赢得机会,推动中国的高速列车 核电站,向产业高端靠拢,就这么回事。因为对中国而言,新疆、青海、西藏, 包括内蒙,它就是一个落后的内陆,但是如果把铁路修完了,公路修完了,那输油管道修完了,包括这些核电站的输电网络,修完了之后,那它的电力的输出,它的运输的输出,就会把整个中国的西北部带起来,获取外汇,所以这是人家说的,关键是为你做的不是为我们做的,原因都是利益。

一路一带甚至出现在外国儿童的睡前故事里,习近平在周末,可能在舞台上成为焦点,但是中国媒体叫中国日报,已经开始为此热身,它讲了一系列视频内容,让一个美国爸爸,在电视里给一个睡前的女儿,讲一带一路的故事,为全世界贡献中国的智慧。所以你注意到,它的宣传的内容、手法、作法,它都试图在人性的角度去讲故事,可是所有人都懂得,你这地方是高级动物,所以这是我跟大家说,这种冲突的现实的环境哪,他根本无法回避。但他为什么又去做?就是奠定基础。而它的现实的作用是对国内有作用,对国内中南海的搏杀,对国内的社会稳定的,那种形象的概念树立,作为一种真正大国的,那种大国领袖习近平的形象,是有着绝对正面的宣传作用。而中共体制本身,它利用这种宣传来塑造习近平的形象,这也同样在其中。但是呢它无法代替他们之间,中共体制内部的搏杀,而这一份搏杀就变成了,当习近平利用这个东西的时候,他有着一种道义上的优势,国家道义上的优势。所以说了半天他也没别的出路,只能抛弃中共。

它说在另外一个视频中,怀抱吉他的多国儿童,被一群骆驼团团围着,唱着一首歌,不只是货物流通,还筑路辟港造福四方,为全世界贡献发展的新丝路,手拉手心连心。其实说了半天,它是局限在利益的角度去说的。所以在一个有正常信仰的国度中,他能意识到它的欺骗性,有这种担忧。它提到这个周末让习近平,光辉无敌的这种光芒,提醒他的党和人民,这个人正在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这是没错的,所以主要是他个人的形象。第三个原因就是国际形势,它提到说是跟美国之间态度有关系,完全服务于美国,从国际社会中往回退的时候,就给一个空间让给中国。最后它提到说叫模糊倡议,中国领导人抓住一个幸运时机,勇敢的走上舞台,那踌躇滿志的样子,没有任何一个其他国家,像他这样能够展示伟大的远景、愿景、远景,那我觉得它就是一个时代的需要,这也没什么可讲的。

它说这是一场,为习近平准备的故事表演,作为一个能干的建筑师,中国想向世界阐明一个道理,它在国内取得的成功,同样可以复制到国外去,但关键的问题,参加这一场演出的只是一部分人,而且时间有限,通常能够谈到的项目数量又是极少的,就像北京的蓝色天空一样,很难保持长久,交通经常会陷入混乱,笑脸的背后有很多真正的事实,中国投资者,也会在别的国家出现错判,所以这里提到的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很多错误的出现,和命运的过程中,他根本无力面对和无力解决。那我以为其实它核心的问题,就是我说的不改变生命理念,不抛弃中共本身,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欺骗者,就是一个腐败者。但是当它如果伴随着的过程中,成为抛弃中共体制本身的,一个平台,一个台阶,它可能就是一个全新的起端。所以它就提到说,习近平跟客人不会错误的相信,所有中国的运动员,都会严格的奉命行事,更不会相信,所有睡前故事里的话都是真的。所以不相信你讲的故事都是真的,这就是人们的担心。原因呢你的国家的起来,国家内在的中共体制之下,内在的核心是以利益为目标,以欺骗为手段。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