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央行副行長:海外收購球隊轉移資產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微視頻】中共央行副行長:海外收購球隊轉移資產

趙培:2017年3月18-20號,中共國務院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了一個經濟論壇,中共央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說,「去年一年中國企業在海外收購了很多足球俱樂部」。「有很多企業,在中國的負債率已經很高了,再借一大筆錢去海外收購。有一些則在直接投資的包裝下,轉移資產」。

外匯管理局長的話,咱聽起來耳熟呀。2016年12月18號的微視頻裡面咱們就說了中國超級聯賽球隊1億歐元求購世界級球星梅西的事。當時,咱們就說了海外收購球星和球隊是為了把資金流出中國。3個月之後,咱們的話就被證實了。

中超新賽季開始之前,足協就縮減了中超外援,從原本的場上3+1,變成了外援每場只能上3人次。這個有什麼不同嗎?原本每支球隊可以註冊1個亞洲國籍的外援外加4個非亞洲外援,每場比賽場上可以同時出現3個非亞洲外援和1個亞洲外援。這個標準就不論你中途是否更換外援出場。2017年,中超聯賽只能上場3個外援人次,也就是說如果首發上場3個外援,就不能更換了。各個球隊對外援的需求也大減。聽了潘局長的話,咱們也明白了,這是防止俱樂部資金出逃呀。

關於中國財團收購義大利AC米蘭的事情,咱們在去年12月也說了,因為資金不能走出中國也被推遲了。直到今天這筆交易也沒有下文了。不過,中國的《財新》曝光了這筆交易涉及造假,因為中國財團提供的江蘇銀行存款證明、東莞銀行的為融資支持函都可能是假的。AC米蘭的老闆貝盧斯科尼,也就是義大利的前總理,這一次可能是碰上假土豪了。中國財團的心思很好猜,就是先靠作假的資產證明把AC米蘭騙到手,然後在國內融資出走海外,說不定還能拿到義大利移民名額在國內賣一下。

中國財團沒有想到的是,地主家也沒有餘糧呀,共產黨的外匯吃緊,這筆海外收購就成了風口浪尖上的生意,被調查也就不奇怪了。在中共央行不斷拋美元買人民幣的行動下,市場上流通的人民幣大幅度減少,人民幣的使用率已經從第5貨幣降到了第6位。現在不論是美元、歐元還是人民幣想流出中國都是很難的,連萬達集團收購好萊塢公司都被迫放棄了。中國財團收購AC米蘭真有可能告吹。

中共除了限制資金外流之外,它也想吸引外資流入中國大陸,它現在想把債務賣給外國人,這個規模是9萬億美元,首先可能啟動的是連接內地和香港債券市場的「債券通」業務。中共這是想把它的債務危機轉嫁到全世界,結果可能就是外國商人們因為貪心協助共產黨為惡,最終也要品嚐中共行惡帶來的惡果,因果循環,誰都不曾錯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