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退休「老幹部」大不同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的微視頻。

趙培: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咱們微視頻也沒有重點分析,這是因為咱們領先一步都分析完了。今天,咱們就說一下中國媒體奇特的焦點——中美退休老幹部「大不同。當然,中國的媒體人這次劍走偏鋒也是因為中宣部的禁令,中宣部不允許大陸媒體自己報導分析川普的就職典禮,只能跟隨新華社通稿,一切都是黨逼的。

首先引髮網友熱議的照片就是這張川普和歐巴馬伕婦站在一起的照片。川普兩口子一臉嚴肅,歐巴馬兩口子喜笑顏開。這張照片是被新華社挑選出來的,本意自然是黑川普。但是微博上卻說,看呀,這就是上班和休假的區別。新年還要上班的小夥伴們,恐怕是感同身受吧。但是不光這一次的總統交接是這樣的,8年前也是這樣,當時布希夫婦一臉輕鬆,歐巴馬伕婦一臉嚴肅。巧的是16年前布希也是一臉嚴肅,克林頓兩口子嘻嘻哈哈。

下面這段話,中國不讓播。中共的政治局常委退休就不是這種情況了。2002年11月,江澤民本來要從軍委主席位子上退休,但是卻安排軍人逼宮強留軍委主席兩年。江澤民把自己的人曾慶紅、周永康全提拔到政治局常委了,胡錦濤只能忍氣吞聲。2012年胡錦濤退休的時候在主席台上眼裡含著淚呀,這分明是說江澤民這麼多年是欺人太甚呀。

還有一點,歐巴馬的國務卿克里也退休了,當他牽著狗遛狗的時候也走進了抗議的遊行隊伍裡了。中國的百姓就更驚訝了,這前國務卿起碼是退休政治局常委,沒有保安嗎?美國朋友回答,沒有。中共的老幹部退休可不是這個德行的了,江澤民退休之後游泰山,封山兩天,八抬大轎,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親自扶轎。政治局委員劉淇退休出遊西藏、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保安、醫生全帶上公款旅遊。

造成這兩個不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這就是共產黨與自由社會的區別。在美國,總統、國務卿那是份工作,甚至華盛頓這些偉人總統把這份工作看成是一種奉獻和責任。不在其位就沒有了工作壓力,自然輕鬆。中共是權力崇拜,沒有了權力就沒有一切,共產黨的官員才會為了官位這麼執著。另外,江澤民這些人壞事幹盡,他們害怕自己有報應,心理沒有安全感,才需要眾人簇擁的感覺。

有人問,中國古人怎麼樣呢?皇帝是終身制,這個是操勞到老。退休官員分兩種,一種是—範仲淹—,「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憂國憂民。另外一種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自己瀟灑自在。在共產制度下,好官要想善終也是不容易的,多少人被黨內運動迫害死了?!共產黨這種害人害己的組織早一天解體,大家就早一天解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