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四】恐怖襲擊威脅全球 兩萬多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2016年又是不太平的一年,世界各地發生了多起恐怖襲擊。統計顯示,從中東到歐洲、北美,共發生兩千多起恐怖襲擊,兩萬多人喪生。

3月22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了三起爆炸,兩起發生在布魯塞爾機場,另一起發生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地鐵站。襲擊造成32人喪生,三百多人受傷。

警察找到了五名嫌犯,其中三人在襲擊中被打死,另外兩人被逮捕。他們來自敘利亞和摩洛哥。

6月12日清晨,29歲的槍手馬丁在美國弗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一家夜總會掃射,打死49人,打傷53人。馬丁是阿富汗裔美国公民,他在酒吧與警察對峙3小時之後,被警方擊斃。

這起事件成為美國在911之後,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襲擊案。

6月28日,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國際機場發生恐怖襲擊。三名恐怖份子使用炸彈和槍枝襲擊機場旅客,造成45人喪生,230多人受傷。

這三名恐怖份子來自俄羅斯、烏茲別克和吉爾吉司坦。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當天夜晚,大約三萬人聚集在旅遊勝地尼斯的海濱,觀賞節日焰火。一名恐怖份子駕駛卡車衝撞人群,造成86人死亡,四百多人受傷。

兇手是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布雷勒,被警察當場打死。另有五名嫌犯被起訴。

9月17日,恐怖分子在紐約曼哈頓引爆了一枚炸彈,造成29人受傷。他放置在另一處的炸彈被警方排除。

嫌犯是28歲的阿富汗裔艾哈迈德•拉哈米,兩天後被警方逮捕。

他還在新澤西州的海濱公園以及自己居住的伊麗莎白鎮放置了多枚炸彈,所幸都沒有造成傷亡。

12月19日,恐怖分子駕駛一輛卡車闖進德國柏林聖誕集市,撞死12人,48人受傷。兇嫌是23歲的突尼斯移民阿尼斯•阿姆利,作案後逃到意大利,23日被警方擊斃。

在中東和非洲,恐怖襲擊更為頻繁。伊斯蘭國組織經常一次屠殺幾百名平民,手段極其殘忍。

一項統計顯示,2016年全球各地共發生兩千多起恐怖襲擊,兩萬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