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之七】祈福黨接連作案 四嫌犯落網被判罪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多年前在紐約猖獗一時的「祈福黨」(也為金光黨),在2016年捲土重來,出沒於紐約市的華人社區多次作案,之後四名嫌犯落網,但是社區民眾仍然需要謹防各種形式的詐騙。

祈福黨一般3-4人團夥作案,精通華語方言,面善親切,受害人多為華裔婦女,作案手法為謊稱受害人有災難臨頭,需要將金錢、首飾放進袋子,進行祈福儀式。當受害人再拿回袋子時,裡面的財物已被換成瓶裝水等物品。

在今年的4-6月,兩個月期間,紐約華人社區包括:華埠、法拉盛和布魯克林的八大道,發生了至少5起祈福黨騙案,涉案金額超過50萬美元。

紐約警方於今年8月8日,在華埠的羅格斯政府樓(Rutgers Houses)附近抓捕四名祈福黨嫌犯,三女一男,分別為44歲的蘇雪昆(Su, Xuekun 音譯)、46歲的陳燕(Chen, Yan 音譯)、57歲的梁羽群(Liang, Yuqun 音譯)和50歲的男子陳亞城(Chen, Yacheng 音譯)。

12月14日,嫌犯陳燕和梁羽群,在布魯克林刑事法庭量刑,兩人分別獲刑9個月和1年。

蘇雪昆的案件定於明年2月8日量刑,陳亞城的案件也將在明年1月25日量刑。

其中,蘇雪昆和梁羽群均持中國護照,根據美國聯邦法律第8章1277(a)(2)條,非公民人士犯下州法,滿刑後將轉到移民法庭,再遞解回中國。

自2013年起,已經先後10名祈福黨成員落網。據紐約市警察局統計,過去兩年發生超過50宗祈福黨騙案,涉案金額高達300萬美元。

隨著今年4名嫌犯落網,或許對其餘祈福黨成員起到震攝作用,8月至今沒有新增祈福黨案件。但是警方表示,目前仍有祈福黨成員在逃,呼籲民眾遇到可疑人物,一定要撥打911報警熱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