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之八】新唐人弘揚傳統文化 多種途徑幫助華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回顧過去一年,新唐人電視台努力盡到媒體應有的社會責任,對總統大選進行了全程直播,深度解析,同聲中文翻譯,讓海外華人第一時間深入了解選情。同時也在恢復傳統中華文化之路不斷前進,舉辦系列大賽,傳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精髓。在社區,則是舉辦健康展、移民展,貼近華人生活,提高華人生活品質。下面就來一起回顧。

11月8號美國大選開票之夜,新唐人電視台做了長達六小時的電視直播,是海外唯一對選情全程直播的中文媒體。

當晚的特別直播節目,對開票情況實時更新,邀請專家學者深度剖析民意走向、選情關鍵;解析參選人的政見;全美多個城市記者採訪團隊、深入觀察各州政治版圖;全球佈署記者團隊,從國際角度看大選,衡量全球政經局勢;獨家策劃大選小百科,掌握美國民主與選舉知識;接近第二天凌晨三點,川普發表勝選演說,新唐人第一時間中文翻譯現場直播。

在這之前的3次大選辯論,新唐人也都同時進行了電視和網路直播,同聲中文翻譯,讓全球華人都能在第一時間了解選舉情況。紐約很多社區人士讚聲不斷,通過不同渠道向新唐人反饋。

紐約社區僑領:「中文媒體只有你們做到全程緊貼、直播,還同聲翻譯。」

社區民眾:「新唐人這次全程直播,從策劃到製作,簡直完勝於所有華人媒體,看起來很大氣,整個節目高大上。」

社區領袖杜彼得:「很多人在線看新唐人臉書上的直播,有中文同聲翻譯,身邊有很多看的人。預測準確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兩個媒體客觀公正的報導。尤其是在直播中引起人們的關注,現在所有的中文媒體都沒有做到,但是你們做到了,影響力已經無人可以取代。 」

除了在總統大選等重大新聞事件中,為觀眾提供第一時間的準確全面信息之外,新唐人電視台也一直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在2016年,分別舉辦了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以及第四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武術大賽歷時三個多月、數百場比賽,全球120多位中華傳統武術高手和新秀匯聚,為弘揚傳統武術、恢復傳統文化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北美觀眾Aldrin Delara:「傳統武術讓孩子們知道什麼是『尊重』,讓他們變得謙虛。」

北美觀眾Mary Pham:「我喜歡大賽的文化內涵,最後選手們都成為了朋友,大家來自世界不同區域,彼此分享各自的傳統、交流想法,我很高興能看到這一點。」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我們這些人通過傳統武術、傳統文化;通過武德的提高,帶動社會道德的提升。」

今年10月的第四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來自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入圍選手,經過初賽、複賽,走到決賽。除了為選手提供一個世界舞臺,更啟發了參賽選手深入理解、併發揚古典音樂的特質和精神。

金獎選手Dmitri Levkovich:「我心目中每位決賽選手都是金獎的水平,所以沒想到自己能得,現在還不敢相信是真的。」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10月21日在曼哈頓的翠貝卡表演中心圓滿落幕,76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加,通過演繹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中的不同角色,為北美觀眾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技巧和身韻。

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小林健司:「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又很難得的場地跟機會,去弘揚這個東西(中國傳統文化),因為我們比賽的地點是在美國,在外國這個地方,給他們看到我們中國古典舞的美好,我覺得非常好。」

2016年新唐人在紐約社區也舉辦了大大小小各類不同的健康講座展和移民展,邀請到各界專家、精英現場為觀眾義診、答疑、解決問題。多名紐約州參議員和紐約市議員,都也來到現場支持。活動現場還有免費體檢等等活動,現場民眾都表示,健康展讓他們收益良多。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等人]

紐約居民卓先生:「有收穫,我們大家都聽到,對於治病的原因,然後如何預防的方法。」

紐約居民杜女士:「謝謝!很感謝你們!以後這些活動,多通知我們。還可以叫年輕人,讓他們的長輩來聽,真的很好!」

未來新唐人電視將繼續努力,在重大新聞事件中,為觀眾及時提供真實、準確、全面、深入的信息,繼續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為世界各地的華人提供服務。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