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在自然農法裡找回自然的原味(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美麗心台灣(97):在自然農法裡找回自然的原味(上):喜歡吃甜蜜多汁的甜柿嗎?來一趟台中的摩天嶺準沒錯,這裡滿山滿谷都種甜柿。17年前就接手父親果園的林世豐,在5年前投入秀明自然農法,大自然的原貌不斷展現,讓林世豐忍不住捕捉瞬間的精采鏡頭,這一張張的生動寫真,為果園生態在回歸自然的變化過程留下珍貴的記錄。

長期的觀察,林世豐發現大自然原本就是生物多樣性的,於是他開始朝向多元化的栽種。帶您去看看他是怎麼在無農藥無肥料的條件下,種出健康美味的甜柿

其實別小看那些不中看的甜柿,還有熟透了不適合運送的,它們都可以切片低溫烘焙,變成風味絕佳,香甜Q軟的柿乾。

沒有用藥,也沒有施肥,果樹健康了,土壤改善了,處處生機蓬勃,這不是奇蹟,這只是少了人為介入的自然常態。過程中雖然需要耐心等待,但林世豐堅信這是回歸自然最好的方法。一路走來他不但學習觀察自然,了解自然,同時也學會了對自然的感恩、尊重與愛護。

花了五年的時間,甜柿產量總算提升了一些,雖然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但是逐年改善的土地、更健康的果樹與生物多樣化的園區,讓林世豐信心十足, 一起到摩天嶺去品嘗純天然的甜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