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在自然农法里找回自然的原味(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美丽心台湾(97):在自然农法里找回自然的原味(上):喜欢吃甜蜜多汁的甜柿吗?来一趟台中的摩天岭准没错,这里满山满谷都种甜柿。17年前就接手父亲果园的林世丰,在5年前投入秀明自然农法,大自然的原貌不断展现,让林世丰忍不住捕捉瞬间的精彩镜头,这一张张的生动写真,为果园生态在回归自然的变化过程留下珍贵的记录。

长期的观察,林世丰发现大自然原本就是生物多样性的,于是他开始朝向多元化的栽种。带您去看看他是怎么在无农药无肥料的条件下,种出健康美味的甜柿

其实别小看那些不中看的甜柿,还有熟透了不适合运送的,它们都可以切片低温烘焙,变成风味绝佳,香甜Q软的柿干。

没有用药,也没有施肥,果树健康了,土壤改善了,处处生机蓬勃,这不是奇迹,这只是少了人为介入的自然常态。过程中虽然需要耐心等待,但林世丰坚信这是回归自然最好的方法。一路走来他不但学习观察自然,了解自然,同时也学会了对自然的感恩、尊重与爱护。

花了五年的时间,甜柿产量总算提升了一些,虽然一路走来相当不容易,但是逐年改善的土地、更健康的果树与生物多样化的园区,让林世丰信心十足, 一起到摩天岭去品尝纯天然的甜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