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出大糗 稱西湖女子巡邏隊顏值「吸精」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杭州G20峰會9月5日晚已經落下帷幕,當局竭盡全力,精心準備了一整年的兩天會議,卻引來不少批評和笑談。中共喉舌報導西湖景區的G20女子巡邏隊,稱其高顏值特別「吸精」,引發網民一片嘲諷。

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是在中國首次舉辦的峰會。為了確保G20順利舉辦,杭州及許多杭州周遭城市的安保措施近乎嚴苛,杭州警方試運行172個公安陸路檢查站,150萬安保人員為會議服務,方圓300公里以內的工廠和汽車都受到嚴格限制。

政府出資巨額費,讓大約200萬杭州市民外出旅遊,讓900萬人口的杭州城成了「空城」。9月1日,杭州通往西湖景區的各路口都設置了停止對外開放的告示牌。峰會期間,當地官員和家屬假扮遊客到西湖區出遊。

9月1日下午3時許,新華網、中國網等多家中共官媒以題「G20峰會:女子巡邏隊現身西湖高顏值吸精」一文報導稱,西湖景區,G20女子巡邏隊正在進行巡邏任務。

細心的網民發現,官媒把「吸睛」寫成了「吸精」。紛紛嘲諷:

「高顏值吸精」?哇噻!國家媒體新華圖片報導G20峯會,配女警圖片用此標題?我也是醉了……;
「即使要吸也是吸睛不是吸精嘛」;「說明官媒小編經常打「吸精」兩個字。」;「吸精?那我能管小編叫小便嗎?」;「一個不小心說了實話。」;國家級媒體這次終於捅詞捅對了,「吸精」這個詞用的好哇,比「吸晴」更生動」……

不過當天傍晚6時50分,文章標題改為了:「G20峯會:女子巡邏隊現身西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