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開G20 朝鮮發射三枚導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週一,朝鮮再射三枚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就在發射之前,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習近平在杭州正在討論,中韓如何合作防止朝鮮的導彈威脅。

韓國表示,朝鮮在5號中午12點多,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三枚疑似「蘆洞」導彈,最後落在一千公里外的日本防空識別區。

韓國和日本都在第一時間發言強烈譴責。

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朝鮮今天發射彈道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赵俊赫表示,朝鮮此舉是嚴重的挑釁事件,顯示其核彈發展對鄰國造成真正的威脅,韓國與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強烈譴責朝鮮試射導彈,認為朝鮮在挑釁整個國際社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很明顯,發射不只是對我們國家的挑釁,而是針對國際社會,因為正值中國杭州G20峰會期間。」

今年以來,朝鮮進行了四次核試驗,並不斷發射彈道導彈。

在杭州G20峰會期間,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習近平會面,討論中韓如何克服朝鮮的導彈威脅。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中韓兩國是近鄰,促進地區和平,對雙方都有利。

此前,韓國與美國7月決定,在韓國部屬薩德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引起中方強烈反對。

習近平週一表示,若處理不當,將不利於該地區的戰略穩定,還可能加劇紛爭。

朴槿惠則在會上保證,韓國部屬萨德系統,只用于對抗朝鮮核武器及导弹威胁,只要這一问题得到解决,就不再需要萨德系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